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中国足球熬吧 一切都会好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8:13 生活日报

  夕阳西下,接球队的大巴已经远去,嘉得基地最靠门的那块草皮还没消停。郑智跟门将邓小飞打赌练开了射门,助教张海涛正不停地绕场奔跑。以夕阳为背景,这一幕给人的感觉居然是前所未有的宁静和温馨。这两个看似不着边际的场景却暗含了许多中国足球的现状。

  听说龙王在两天前的教练员研讨会上高谈阔论,上任头年一直埋头做事,四处游走的他终于开口了,随着教练员、经纪人、老总峰会等一系列会议的召开,龙王不仅给分管的
中国足球指路,也亮出了实干的旗帜。在龙王的宏图里面,国青队夺到的八国邀请赛冠军是个闪亮的开端,郑智所在的男足国家队,张海涛曾经执教过的女足也将陆续上路。他们是中国足球的风口浪尖,如果他们好了,中国足球的形象势必旧貌换新颜。

  但万事开头难,滞留母队的郑智要缺席亚洲杯

预选赛的前三战,张海涛、裴恩才、马良行三位女足主帅在广州教练员培训班上聚首时也有说不尽的尴尬。

  在开拓新的世界之前,总有历历在目的旧纪录提醒曾经走过的弯路,但这不该阻挡前行的脚步。

  回到近在眼前的

泰山队,病愈的图巴重新上路。今天是球队少见的一天一练,没有对抗比赛,可训练量依然不小。队员已经累得无话可说,宋黎辉、王超俩伤员早已归队训练,剩下刘金东在场边苦苦守望,“不累不行,现在是疲劳期,必经阶段,完了到国外打打比赛,回来再调整调整,不经过这个阶段,新赛季拿什么去拼!”

  熬吧,过了这个艰难的开端,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本报记者李琳(海口1月17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