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袁梦迷途知返澳网圆梦 网球个体户获孙晋芳猛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7:29 扬子晚报

  袁梦是谁?网球怎么也有“个体户”?

  在昨天的澳网女单比赛中,从资格赛一路杀进正选赛的19岁中国小将袁梦击败匈牙利选手辛克晋级第二轮。很多人都在问她是谁?在WTA的官方网站上有关袁梦的简短介绍中,有关排名历史一项的数据是这样的:“2002年年终世界排名第984位,2003年年终世界排名第689位,2004年年终世界排名第387名,2005年年终世界排名第153名。”从2002年底到200
5年底的三年里,袁梦世界排名猛冲了831位。

  网球“个体户”

  袁梦出生于湖南湘潭,和彭帅同岁(19岁),她的进步速度的确令人惊讶。

  据记者了解,袁梦在国家队完全是一个特殊选手,和郑洁、李娜等省队培养的队员不同,作为独立运动员的袁梦从训练经费到参赛经费基本都是由她的干妈于凤鸣以及香港老人符绍生提供。由于知道钱来之不易,在球场上的袁梦往往拼得很猛。袁梦的国外名牌网球拍仅仅在比赛时使用,平常训练均使用国产球拍;袁梦不会入住赛事组委会指定的酒店,因为费用对她过于昂贵,中国网协新闻发言人谢弥青告诉记者:“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多次在公开场合夸奖袁梦吃苦耐劳的风格:‘袁梦参加比赛总是喝自来水,甚至矿泉水根本不舍得喝,而且一到场上总是尽全力去拼,打得特别凶,因为她现在花的都是自己的钱。’”

  曾有污点迷途知返

  从国内同行处记者得知了一个令人惊讶的消息———袁梦小时候曾有过“顺手牵羊”的小动作,后来还由于违反队规,被湖南省网球队开除。

  1996年,袁梦和网球队的小姐妹们去逛便利店,当时仅10岁的她立刻被那些花花绿绿的小饰物吸引了、迷惑了,最后竟鬼使神差地将一支发夹放到了自己的口袋里,结果在店里摄像机的监控下,店员查出了那个发夹。于是她的生活发生了很大改变,同队小姐妹们都因她这个“污点”冷落她,甚至辱骂她。这让袁梦很失落,出于青少年的逆反心理,她在14岁时违反队规离开了省队。

  的确,如今的袁梦早已经迷途知返,用自己的出色表现报答了所有依然爱她的人。本报记者黄启元

  

袁梦迷途知返澳网圆梦网球个体户获孙晋芳猛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