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追逐大满贯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2:37 三秦都市报

  美丽的澳网中心球场罗德·拉沃尔,寄托着梦想与希望,蕴涵着激情与对抗……这是所有网球运动员梦寐以求的荣誉。追忆当年,这项曾经被西方人主宰并被誉为“力与美最完美结合”的运动何时出现过中国人的身影,又何时为中国人而喝彩。可自从李婷和孙甜甜在雅典奥运会上史无前例的拿到冠军后,“中国风”席卷世界网坛,所有的人都在为中国网球运动的进步而感叹。

  但就网球这项运动的本身而言,奥运冠军只是一道开胃菜,网球运动更为广阔的舞台还是大满贯赛场。从中国曾经的网球一姐易景茜只身一人独闯大满贯到中国“小花”逐渐绽放;从郑洁在2004法网闯入16强到如今“7朵小花”齐聚澳网。无疑,在这短短的几年间中国网球正在寻求一次次的突破,人们也开始憧憬将大满贯收入自己囊中。但这只是梦想,梦想与现实还存在很大的差距。

  “7小花”参赛首轮即折五朵,事实再次证明这条大满贯之路并不是阳光大道,甚至荆棘密布,但这何尝又不是追逐之路上必然会遭遇的无数次挫折中的一次呢?我们并不期待中国

网球能突然“飞上枝头变凤凰”,但只要有梦想,只要不停止追逐梦想,中国网球终有一天会笑靥如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