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淮晨报:四国赛赔本赚吆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1:43 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四国赛赔本赚吆喝

  萧条,冷清,凄惨……能够形容中国足球当前状况的词都很悲凉,在过去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男足日子都不好过的时候,一贯处于被遗忘边缘的女足当然更难火。就像这次四国赛,主办方广东省足协早就做好了赔本赚吆喝的打算,“现在的大环境不好,做这样的比赛,不亏是不可能的,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宣传女足,尽早把这个市场烘托起来。”广东省足协一位负责人昨天对记者说。

  这次四国赛被安排在了九运会的主赛场,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由于在城郊,再加上女足的关注率很低,所以主办方根本没有想过靠球市赚钱,“我们这次球票都是送,想看球的直接到球场领票就可以了。”没有票房收入,场地广告牌等收入也几乎为零,尽管主办方找了一家赞助商冠名,但据介绍对方也出不了多少费用,“他们哪里能出什么钱,象征性的表示就差不多了,对于主办这次比赛来说,简直是杯水车薪”,一位主办方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

  按照主办方人士的说法,这次邀请其他三支队伍参赛的机票,食宿费用,都是由他们承担,“这笔开支可不小,现在虽然比赛还没打,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这次比赛,我们体育局,足管中心肯定要赔一些钱的。”该人士还直言不讳地说,如今在国内搞女足比赛是“谁邀请,谁买单”。

  当然,让主办方欣慰的是,这次报名前来采访女足四国赛的媒体热情很高。昨天记者在报名处看到,文字加上摄影和电视记者,差不多有近200人,“有媒体的宣传支持,我们也相信女足市场能够慢慢培育起来,我们先亏点钱也想得通了。”

  ·特约记者王印毅·

  (晨报广州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