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望调整名将薪酬 蔡振华:名将年薪百万不算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1:29 都市快报

  在去年的乒超联赛中,许多俱乐部老板面临着一个两难选择:不请名将,成绩差市场反应不好;但请他们,百万年薪立即耗去了大部分资金。为此,许多俱乐部希望调整名将的薪酬。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表示:“从一个普通队员到世界冠军,他们背后付出的艰辛是无法估算的。有些人说世界冠军们年收入100万元高,我倒觉
得,就算定年薪200万元、300万元,他们也值。”

  去年乒超联赛中,中国乒协首次推出自由人制度。像陈玘、王励勤、王楠、张怡宁这些在奥运会、世锦赛等重大比赛夺得冠军的队员称为自由人,基本工资(总收入的百分之六十)不得少于60万元人民币。亚运会冠军基本工资不得少于20万元。普通队员则是6万元。

  乒羽中心分管乒超的官员袁华说,三个价格是乒超综合了队员市场价值,俱乐部意见和国外乒超经验后得出的。“目前,这个价格可能对一些俱乐部存在困难。但总的来说,应该是具有科学性的。”

  袁华强调,年薪百万其实是媒体推算出来的。“队员们能够保证的只有60万元。剩下的40万元,要根据各个队员的上场情况而定。”而乒羽中心虽然规定了年薪的底线和上限,但不从中提取一分。“所得全部归队员自己。”

  据悉,今年乒超自由人的上限仍然维持基本工资不得少于60万元人民币。但第二等球员的基本工资将有小幅度下调。(见习记者陈希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