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娜取代彭帅成为中国网坛“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赛当天,男女职业网球组织分别公布了最新一周网球选手的世界排名。彭帅仅在最近两周就从第36位一下滑落到本周的第53位,并把中国女网第一单打的宝座“让位”于李娜。

  李娜在澳网赛前的两周连续参加了两项职业赛,并且都打进了单打第二轮,这是中国选手在这两项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她的排名因此也有小幅提升,她从上周的第54位升
至本周的第52位。

  目前,彭帅排在中国女网军团的第二位。近来有伤在身的郑洁没有参加澳网公开赛前的比赛,因此她的排名也有不小跌落,从上周的第44位落到本周的第55位。

  晏紫进入新年在单打上有所突破,她的排名从上周的第101位升到本周的第88位。这也是晏紫个人历史最高排名。此次澳网赛她已打进第二轮,因此澳网赛过后,她的排名还会有较大提高。袁梦的情况与晏紫近似,本周排名虽停留在第152位,不过她因从澳网资格赛打入正选赛并已跻身第二轮,两周后她的排名也将有大幅提升。

  此外,孙甜甜和李婷本周的单打排名均有上升,分别排在第103位和第195位。

  16日,男子职业选手协会也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

中国队排名最高的是排在第335位的孙鹏,王珏以379位名列中国男选手第二位。(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