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直击:女单爆冷 男单平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威氏王朝将倾,亚洲男线出位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本年度世界网坛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昨天全面开战,在首日比赛中,女单接连爆出冷门,大威廉姆斯和德门蒂耶娃先后落马,男单则成为老将们的伤心日,几位久负盛名的老将未能过关。

  像是约好了一样,6比2、6比1取胜是女单排名最前列的种子们在首日比赛里交出的成绩单,达文波特、莎拉波娃、海宁、佩特洛娃这4位首日参赛的种子中排名最高者均以如此压倒性的优势闯过首轮关。但同在前十名之内的德门蒂耶娃和大威却不及格,分别负于两位无名小卒斯奇拉夫和皮诺科娃。大威的出局尤其令人惊讶,尤其是在第二盘她居然吃了个0比6的光蛋。因为与发胖和带伤的妹妹小威相比,她更被大家看好一些。但澳网似乎不是大威的福地,自2003年拿过一次亚军后,她在这里就没捱过第四轮,可首轮出局也是头一回,这也是她近4年来首次在大满贯首战告负。第13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仅以2比1险胜李娜,踉踉跄跄地迈出卫冕的第一步。看来统治女子网坛的威氏王朝已经风光不再。

  

  大威廉姆斯惨遭淘汰后仰天长叹新华社/路透

  男单首日比赛则在平淡中结束,压轴出场的2号种子罗迪克轻松击败对手,带领纳尔班迪安、柳比西奇、高迪奥等众种子顺利过关,只有27号种子登特及32号种子莫亚没能跟上大家的脚步。炎热的天气和五盘三胜制的艰苦比赛令老将们大吃苦头,英国老将亨曼和瑞典老将比约克曼都在拿下首盘之后被后生小辈连扳三盘击败,但也有老将老而弥坚,经过五盘恶战击败莫亚的罗马尼亚人帕维尔就将在10天之后迎来32岁的生日。

  男单比赛中值得一提的是亚洲选手的表现。中国台北的王宇佐淘汰扎巴莱塔晋级第二轮,虽然后者在第三盘因伤退场送了王宇佐一程,但小王在前两盘以6比2、7比5取胜,第三盘也领先4比1,证明晋级靠的还是实力而非运气。泰国选手乌多姆楚克也险些让男单比赛爆出大冷门,他在对4号种子纳尔班迪安的比赛中发挥神勇,竟在两盘落后之下将比分扳平,只可惜最后还是没坚持下来,在决胜盘中告负,但2比3的比分足以让纳班吓出一身冷汗。

  

  淘汰种子莫亚的罗马尼亚人帕维尔准备庆贺自己的生日本报专稿

  (小亚/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