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山不上台春晚没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58 竞报

  

本山不上台春晚没精彩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看来春晚还是得等着看本山了。”昨晚,看过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首次带妆彩排后,某位观众这句感叹立即引发其他观众的共鸣。尽管昨天的彩排,除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新三角”组合、孙楠和港台演员没有亮相外,春晚大部分节目都已经浮出水面,但是,歌舞类大腕儿首次登场仍然转向,语言类节目少有叫得响的“包袱”
,让人感觉赵本山的小品是今年央视春晚押的最大宝。

  语言类节目观众不给掌声

  虽然今年春晚有十二个语言类节目,但是赵本山不在彩排现场,看到终场不见精彩,仍感觉像是没看过春节晚会。无论是冯巩的《跟着媳妇当保姆》,还是黄宏的《邻居》,众望所归的大腕笑星都没能引发预期中的“笑”果。

  于是随后出场的大兵一上台就和观众“套近乎”,“台下各位都是我的再生父母呀!”而这明显是二人传演员登台时和观众要掌声的老伎俩。大兵和赵卫国的相声《谁让你是优秀》没能得到捧场,弄得几位笑星下台后直纳闷,忍不住自嘲:“今儿观众没带笑神经来咋地?”

  赵本山不想轻易出手

  第一次春晚彩排不参加,此举在内地演员中,也只有够分量的赵本山才有资格。这也是继以前某届春节晚会赵本山小品台本在春晚前被某报记者全盘曝光后,春晚剧组汲取经验,对赵本山的重点保护。记者昨日连夜采访小品《说事》的导演张惠中,张导却很谦逊地告诉记者,不参加这次彩排,因为本山、宋丹丹及崔永元还没排练成熟,“冒冒失失就拿出手,效果也不会太好,本山还想继续打磨一下,拿出来就是成型的东西。”

  那英登场茫然四顾

  也许是因为第一次彩排,昨日,歌手与伴舞基本谈不上“配合”。即使歌坛老江湖那英在演唱《相信爱》时也出现“无处下脚”的尴尬。一身深色衣裙的那英,全然没有孕妇复出的臃肿之态,但是着装神气的那姐一上台就出现小岔子。她茫然地望着伴舞,不知应该站在舞台那个方位,还是伴舞示意那英站位。退场时那英一个转身,差点儿没撞上身后伴舞演员的脸。

  孙楠与韩红合唱的电影《神话》的主题曲《美丽神话》,一开场就惊了四座,“这首歌不错,到底是实力派。”而这时舞台还没升起,歌手还没亮相,台下的评论话音未落,韩红伴着另外一个男人出现,观众马上知道被骗,台下嘘声一片。虽然知道是彩排,但是观众嘘声不止。

  另悉,导演组将进行6次带妆彩排,坚决避免直播时出现任何“小岔子”,不让演员在亿万观众面前失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