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朝鲜首度向美国公民发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38 竞报

  新华社电 一家设在美国洛杉矶的通讯社15日报道说,朝鲜政府近日向一名已故美国公民颁发一枚奖章,以表彰他生前为帮助朝鲜争取国际援助而做出的贡献。

  民族通讯社说,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韩成烈10日在美国波特兰市代表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向国际援助组织“国际慈善团”前主席埃尔斯沃思·卡尔弗颁发一枚“友好”奖章。奖章由卡尔弗的遗孀代领。

  民族通讯社说,这是朝鲜首次向美国公民颁发奖章。

  “这位已经故去的人……一生都在为朝美关系的发展而努力,”民族通讯社援引韩成烈的话说,“他为我国民众作出了重要贡献,是一个伟大的人。他始终致力于改善朝美民间关系,即使是在朝美政治关系遭到削弱时。”

  卡尔弗去年8月逝世,享年78岁。他曾以国际慈善团主席身份多次访问朝鲜,向朝鲜提供食品、药品等援助物资。国际慈善团网站说,在卡尔弗领导下,该组织把国际援助和开发项目的范围扩大到了非洲、亚洲和中美洲。“他在东亚———尤其是朝鲜的工作,延伸了友谊之手,开拓了新领域,建立了具有创新意义的人道主义伙伴关系,”国际慈善团网站上写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