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黄禹锡”造假有结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38 竞报

  新华社电继黄禹锡论文造假事件明朗之后,“日本版”论文造假事件真相也渐渐浮出水面。东京大学教授多比良和诚等人发表在《自然》等杂志上的多篇论文涉嫌造假,调查委员会的最新结论是他“不能洗脱嫌疑”。

  多比良教授是日本生命科学界小有名气的专家,他的研究小组在《自然》杂志等权威学术刊物上相继发表了多篇利用RNA人为抑制基因作用的论文,一度引来了科学界关注

  今年4月,日本RNA学会认为他的多篇论文有“水分”,请求东京大学展开调查。此前,调查委员会在初步掌握情况的基础上,曾向研究科平尾公彦科长提交了“论文可信度无法确认”的初步报告。这次公布的最终报告依然对多比良教授不利。

  东京大学校长将根据报告决定是否要求教员惩戒委员会审查此事。而一篇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论文已经根据作者要求被撤销。

  多比良教授说,他还没有接到调查委员会的报告,不能发表意见,目前还在进行再现实验。此外,对于不能与调查委员会委托调查的专家直接对话,他表示不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