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积水潭医院门前道路将拓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38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迪)因为医院门前道路拥堵严重,脚伤患者被迫下车蹦进积水潭医院求治。记者昨天从北京积水潭医院建院50周年大会上获悉,这一困扰患者和医院多年的问题将得到解决。该院门前道路拓宽工程已启动,且将在回龙观地区建设分院新院区,以解决当地近30万居民看病难的问题。

  据该院院长助理蒋协远介绍,医院于1956年建院,当时设计的床位是500张床,门诊
量只有300至500人次,而现在门诊量已达到3000人次。职工从当年的300、400人到现在的近2000人。

  “以前患者看病的交通工具大多为公共汽车、骑自行车等,而现在开车就诊的人越来越多。”蒋协远说,医院门前的新街口东街只有七八米宽,每天早上7点和下午4点就进入了拥堵高峰。“300多米的路程开车需要半个多小时,有的病人只能自己走进来,而我们医院的最大特点就是创伤、烧伤、骨科的病人多,走路不方便,有时候连急救车都开不进来,从而延误了患者的最佳就诊时机。”

  积水潭

医院计划拓宽门前道路已经两三年了,但因为涉及拆迁商户和住户200多户,所以一直苦于没有资金而迟迟未动工。去年,西城区政府决定投资1.5亿元将该院门前道路从七八米宽拓宽到20米宽。拆迁预计今年7月份可完成,道路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将完工。

  另外,为解决回龙观地区近30万居民看病难的问题,再加上医院所在城区最高只能盖两层楼,想在原址扩大建筑面积的愿望很难实现,积水潭医院将于今年在回龙观周庄东路地区建设分院新院区。据蒋协远介绍,分院预计今年动工,占地三万多平方米,将建一个12层的门诊大楼,床位将达到500至600张,属于大中型非营利性综合医院。为了保证新院区的医疗水平,医院计划实行本院专家、医生半年轮岗制。

  摄影/通讯员 彭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