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冲破欧美劲旅合围 中国男篮需要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3:34 今晚报

  美国队、波多黎各队、意大利队、斯洛文尼亚队、塞内加尔队,中国队在2006年世界男篮锦标赛小组赛的对手皆是强敌,若想小组出线取得历史性突破可谓难上加难。不过在感慨运气欠佳的同时,中国男篮将帅也表现出了出奇的冷静,他们都表示毕竟参加世锦赛的目的就是通过与强手过招得到提高,因此从这个角度讲中国队是获得了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尤纳斯:战美国队有悬念

  分身乏术的中国队立陶宛籍主帅尤纳斯目前正执教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不过他还是时刻关注着世锦赛的抽签结果。当得知中国队的分组情况时,在希腊家中的尤纳斯的第一反应就是:“对手不弱”。尤纳斯分析说:“五个对手都很强大,和他们相比中国队没有太多优势可言。但这样的话同样可以用在其他任何一支球队身上,因为在世锦赛这种级别的比赛中,根本没有弱旅,所以即便是我们与美国队的比赛同样有悬念。对中国队而言,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自信不能丢,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进行好备战和比赛。”

  谈到对手,尤纳斯坦言美国队要看他们派怎样的球员参赛,而对于来自欧洲的斯洛文尼亚队和

意大利队尤纳斯较为熟悉,他同时强调不能轻视波多黎各队和塞内加尔队,因为与这两支球队的比赛将决定中国队能否小组出线。尤纳斯希望能率领中国队晋级淘汰赛。

  众队员:力拼每一场比赛

  对于陷入欧美强队合围,

中国男篮队员们在抽签前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结果揭晓后对手之强还是出乎大家预料。队长李楠说:“听说科比等队员将加盟美国队,这样他们的实力就更强了,另外塞内加尔和斯洛文尼亚两支球队以前我们都没交过手,但既然能参加世锦赛实力不会差。”即便如此,李楠仍认为中国队有机会进入八强:“对手强我们也不弱,到了世锦赛赛场上谁都不可能轻易认输,我们会力拼每一场比赛。”莫科也表示中国队最重要的是保持自信,他说:“首先我们不能给自己设置障碍,不能因为对手强我们就缩手缩脚,至少应该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来。”

  中国篮协:现在谈目标还早

  中国队的对手已经浮出水面,接下来中国篮协将思考该如何备战的问题了。中国篮协负责人李元伟在抽签结果揭晓后表示:“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将面临两大困难,扩军和强敌,像美国队和意大利队都是很强的队伍,我们将在备战中寻找有针对性的对手进行热身。”

  在去年与尤纳斯签订工作合同时,中国篮协给他的任务是亚锦赛夺冠和世锦赛取得好成绩,至于什么样的成绩算好成绩中心当时并没有明确。随后去年5月份在宁波召开的篮球工作会议上,中国篮协提出了冲击前八的目标。随着抽签结果的揭晓,这一目标实现起来也是困难重重。对于目标的问题,李元伟昨天接受采访时说:“现在谈目标还太早,我们要根据自己、对手以及方方面面的准备情况综合分析,然后确定目标和定位。联赛和国家队集训质量的优劣将直接影响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能走多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