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掌门侃球:体制与技术是关键 对假赌要群起攻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3:34 今晚报

  体制与技术是关键

  中国足球存在问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昨天,谢亚龙在与会者面前谈到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国足球目前存在的问题归根结底就是体制与技术层面的问题。“这可以算是我到中国足协工作一年来的最大感受。”谢亚龙说道,“特别是在旧的体制被打破,而新的体制还没有建立起来的情况下,要想迅速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并非易事。”谢亚龙认为我国对
足球的投入在发展中国家的行列中绝对算是高水平的。“但是相对的高投入并没有带来高产出。这里面的原因是什么,这个问题需要所有的足球从业人员进行认真的思考。”谢亚龙认为,大家只有找到了病根才能够使中国足球走上一条正确的道路。

  从技术层次而言,谢亚龙认为中国足球的最大困惑就是一直没有为自己找准定位。此外,谢亚龙认为中国足球还存在着比赛节奏慢、对抗能力差、整体打法涣散等具体的不足,这都需要一一地改进。

  对假、赌要群起攻之

  近年来,假球与

赌球使得中国足球的公信力大跌。对此,谢亚龙已经下定了要根治假、赌的决心。在研讨会上,谢亚龙公开表示要发起打假扫赌风暴。而且谢亚龙明确提出一定要争取让司法机关介入到这项工作中来。昨天,谢亚龙严肃地表示,自己已经就司法介入的问题与司法部门进行过协商,正在寻求妥当的办法与方式。

  由于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成员包括中超、中甲各队的主教练,所以谢亚龙首先向他们提出了要求。谢亚龙表示,所有的教练要起带头作用,在足球圈里树立正气。“如果有人在犯罪道路上走得很远,总有一天会被抓出来受到应有的惩罚。”谢亚龙斩钉截铁地强调,假球和赌球是所有足球从业人员的公敌。“只要有一个球员、一个教练、一支球队出现了这种情况,我们就应该群起攻之,还中国足球清白。”谢亚龙说道。

  联赛再乱就停摆

  尽管现在已经是2006年,但是中国足协对于2004年那场七家俱乐部所掀起的风波记忆犹新。对此,谢亚龙在昨天的会议上明确提出,中国足球的职业联赛绝对不能再出那样的乱子。“如果再有这种情况发生,那么联赛就将暂停。何时整顿好,何时再重新开始。”谢亚龙说道,“如果真的出现这样的结果,那么所有吃足球这碗饭的人都将遭受重大损失。”

  其实谢亚龙的这番话并不是危言耸听。伴随着

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国家体育总局对于职业联赛的秩序非常关注。去年年初,国家体育总局就曾经提出过将联赛南北分区的建议。这个方案正表明了体育总局对联赛的担心。谢亚龙最后一字一句地说道:“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不能留下罪恶给后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