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国赛最佳射手毛彪直言不讳:所获荣誉就是“钻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3:34 今晚报

  中青队从南非带回来一座冠军奖杯,天津小将毛彪更是荣膺本次赛事的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众所周知,南非以盛产钻石闻名。毛彪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这些荣誉就是自己从南非带回来的“钻石”。

  在八国足球邀请赛上,毛彪的表现令中青队主教练贾秀全眼前一亮。在主力前锋王永珀因伤难以出场的时候,毛彪承担起了为球队摧城拔寨的重任,成为球队最终取得胜利的
功臣。不过在谈到自己的出色表现时,毛彪很平静。“可能是前一阶段我憋得太久了的缘故吧。”毛彪这样说道。

  的确,在中青队前往南非之前的海南集训中,毛彪一直感觉不顺。连续几场热身赛,毛彪都是在垃圾时间上场,根本就没有发挥的时间。“那时就是感觉身体还没有跑热,比赛就结束了。”毛彪说道,“那些日子,我真是为打不上比赛着急。我知道教练是想让我憋憋性子,但我真的想上场比赛呀。这次在南非,我终于痛痛快快地过足了瘾。我真是很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

  对于毛彪的爆发,中青队主帅贾秀全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从南非邀请赛上的表现来看,毛彪的进步非常大。无论是从他在场上跑动的积极性还是射门技术的运用上,毛彪都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贾秀全直言不讳地说道,“只要毛彪能够保持住这种势头,那么这只是他爆发的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