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网超越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3:29 京华时报

  本届澳网,中国创纪录地有7位姑娘参加,在参赛的46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十位,而就女单参赛名额而言,中国队更是从去年的第八位上升到第五位。这一数字表明:中国网球的整体水平正在稳步提高。

  3年来中国网球可谓一年更比一年强。2004年,中国队仅有郑洁靠排名只身入选正选赛;2005年,李娜、彭帅、郑洁、李婷、刘南楠5人走进正选赛;2006年,李娜、彭帅、郑
洁、晏紫、孙甜甜、袁梦、李婷又改写了中国参加大满贯赛单打人数最多纪录。

  从亚洲角度看,去年中国队的参赛人数还与日本并驾齐驱,而今年已超过了此前长期保持亚洲第一位的日本,成为亚洲参加澳网单打正选赛人数最多的队伍。日本队此次有6人靠世界排名直接进入了正选赛。

  从女单参赛人数看,两年来风风火火的俄罗斯姑娘今年终于首次超越了美国,有16人参赛,比第二位的美国多出4位。列第三至第四位的分别是法国(11人)、西班牙(8人),中国与意大利、捷克以7人并列第五位。

  然而,中国

网球在稳步提高的同时,存在的难题也是明显的。首先,缺乏在世界职业大赛上摧城拔寨的尖子选手,至今中国女单尚没有一位能入围前32位种子;其次,每年在女网进步的时候,男网依然是一片空白,甚至连参加资格赛的资格都没有。据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