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帅栽进媒体陷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3:04 京华时报

  

埃帅栽进媒体陷阱

  埃里克森在世界杯前被英国小报算计了,不小心透露了他蓄谋背叛英格兰队的私心。《世界新闻报》15日用了整整7个版面的文字和大幅照片来揭露埃里克森最近的秘密丑闻,总标题为《斯文的肮脏交易》。

  精美陷阱筹划半年多

  《世界新闻报》去年7月给埃里克森设计了一个完美无缺的陷阱。几个月前,有人主动和埃里克森的经纪人斯蒂尔联系。来人声称是东方某富商的代表,他的老板盼望能和英格兰队主教练洽谈一些体育商业项目。斯蒂尔的一名手下还被请到位于伦敦的一个貌似体育公司的办公室,那里的人声称他们是AJ体育公司驻英国代表。斯蒂尔他们在网上搜索发现确实有这家公司,可他们不知道网站也是专门做好的。

  埃里克森和斯蒂尔开始确信有个东方的“阿布”在等着和他们在迪拜会面,他征得英足总同意后,急不可待在1月11日和斯蒂尔飞往阿联酋。当其同班飞机抵达的人正忙着办理入关手续时,埃里克森一行被几个中东人从贵宾通道接走。一辆高级

劳斯莱斯轿车直接把他们拉到了一家世界闻名的七星级酒店,住着每晚收费800英镑的豪华房间,他有些飘飘然。

  记者冒充酋长套真话

  随后,一个阿拉伯人模样、名叫“阿里坎·默哈辛”的富翁把埃里克森接到一艘游艇上会谈。埃里克森首先享用了一顿2000多英镑的海鲜大餐,喝掉了900英镑的

葡萄酒。酒酣耳热之际,解除戒心的瑞典人敞开了心扉。他万万没想到,这个中东富翁实际上是个冒牌货,其真实身份是《世界新闻报》的阿拉伯籍记者马哈德姆,当时的场景也全都被秘密录了下来。

  谈话主题慢慢从运营训练基地转移到购买英超俱乐部上面。斯蒂尔这时插话,阿斯顿维拉的财务有问题,只需花2500万英镑就可收购。“酋长”的野心顿时膨胀起来,希望在收购俱乐部之后埃帅能来当教练,并许诺能给出和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一样多的500万英镑的年薪。对此,埃里克森不失时机地说,他已执教英格兰队5年,“时间有点长了”。他还大献殷勤,承诺把小贝从皇马“挖”过来。后来的电视镜头显示他大包大揽、信心十足地说:“我会给贝克汉姆打电话。如果可能,明天就到伦敦。”

  瑞典人猛说队员坏话

  为了能套到更多猛料,马哈德姆把话题扯到国家队身上,而埃里克森竟说起了自己球员的坏话。他说欧文是为钱才去纽卡斯尔的。“我和迈克尔·欧文谈过了,问他:‘你在那里开心吗?’他说:‘在俱乐部并不开心,但我一辈子从来没挣过那么多钱。他们给我的工资比皇马多。’”接着他又说现效力切尔西的赖特·菲利浦斯并不值2400万英镑的转会费。至于鲁尼,“他的脾气不怎么样,出身贫苦,或许他更适合做拳击手”。费迪南德则“有时是个懒虫”。

  与“酋长”会见结束后,埃里克森回到伦敦后径直去了海布利球场,和女友南希观看了阿森纳7比0狂胜米德尔斯堡的英超。而那位酋长则拿着这次招待埃里克森一行的费用发票,匆匆爬到一台电脑前面开始他的正式工作———写稿。

  其实这已经不是埃里克森第一次“弱智”。他刚到英格兰接过基冈的帅印时,就有名电台记者模仿基冈的声音给他打电话。埃里克森和“基冈”相谈甚欢,并且告诉对方一个重大新闻:加斯科因没机会重返英格兰队了。

  埃里克森急忙表忠心

  埃里克森的疯言疯语15日见诸报端之后,在英格兰又掀起了新的“倒埃浪潮”。他的经纪人斯蒂尔气急败坏,大肆谴责《世界新闻报》“无耻陷害”,“报道中的某些内容纯粹是胡扯”。

  不过面对如山铁证,埃里克森在当天灰头土脸地为自己辩解,并宣誓对英格兰队100%忠诚。

世界杯迫在眉睫,他首先给那些被他伤害的球员打电话,进行安抚,“我已和那些有关球员谈过了,对他们的反应我很满意。我确信我和球队的关系并没因此遭到伤害”。

  BBC的报道称,他们在英足总的消息源透露,埃里克森“没有下课危险”。斯蒂尔也宣称:“就在最近他还告诉我,‘尽管有很多烦心事,也许我已熟悉了这份工作,也许你该去问问英足总有没有兴趣让我干到2010年’。”

  据新华社消息

  1月15日,埃里克森离开自己位于伦敦的住所。坐在车中的他被拍到这张因汽车玻璃隔离而显得面目全非的照片。目前他的处境也正被各种流言蜚语所困扰。新华社/路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