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秃小罗,主宰焦点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56 城市快报

  两个伟大的10号主宰了两场焦点之战:齐达内职业生涯的首个帽子戏法帮助困境中的皇家马德里战胜塞维利亚,但这看起来更像是告别前的即兴演出;罗纳尔迪尼奥则用一粒点球吹响了巴萨的反击号角,继续创造着联赛17连胜的惊人战绩,未来已经被他踩在脚下。

  [齐达内助皇马回勇]主场作战的皇马先声夺人,第7分钟,齐达内得球后传中,中路接应的古蒂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左脚凌空抽射将球打进。罗比尼奥、西西尼奥和巴普蒂斯塔
3位巴西人频频在客队门前制造威胁,但本场比赛的主角注定将是法国人齐达内。上半时皇马在攻势占优的情况下未能继续扩大比分,反倒在下半时开局阶段被塞维利亚将比分扳平。7分钟后齐达内开始表演:他先是将巴普蒂斯塔制造的点球罚进,随后在第61分钟抓住塞维利亚造越位失误的机会,中路抽射将比分改写为3∶1。尽管塞维利亚在第84分钟凭借奥西奥的射门顽强地将比分再度追至2∶3,但齐达内在补时阶段与古蒂配合后左脚射门得手,帮助球队主场4∶2大胜对手。

  [巴萨逆转创17连胜]连续第17场胜利,巴塞罗那注定要在

西甲历史中写进自己的名字。现在球迷们最期待的,就是目前欧洲最优秀的两个联赛领头羊巴萨和切尔西如何在冠军联赛中了结他们的恩怨。

  之前一周患病的小罗依然和埃托奥、梅西组成三叉戟,这也将是埃托奥参加非洲杯前踢的最后一场比赛。第15分钟,毕尔巴鄂开出战术角球,埃切贝里亚回敲耶斯特,后者左脚传中,埃德米尔森盯人失误,洛伦特前点头球破门,毕尔巴鄂1∶0领先。失球后的巴萨开始发动反击,埃托奥和罗纳尔迪尼奥的射门都颇具威胁,毕尔巴鄂则依靠埃切贝里亚的速度不断冲击巴萨的左路。第36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左路传中,埃托奥漏顶,皮球打在客队后卫手上,主裁判罚点球,小罗一蹴而就,1∶1。第50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左路将球转移至后点,范博梅尔的低射被门将拉夫恩特扑出,梅西及时跟进轻松推射空门得手。第89分钟,德科与对方球员发生冲突,被主裁红牌罚下。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