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兰:永别了,冠军!(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55 城市快报

  米兰在奥林匹克体育场跌了一跤,眼看着本赛季的联赛冠军离自己越来越远。

  供图/IMAGINECHINA

  即便没有曼奇尼最后雪上加霜的那个进球,AC米兰的罗马之行依然只能用“失败”来形容:你可以说斯塔姆的百密一疏最终成就了罗马的胜利,但此前主队已经不止一次地获
得了绝佳机会;反观米兰,这支在失败后仍口口声声誓言夺冠的球队完全哑火,舍甫琴科、吉拉迪诺和大因扎吉的轮番轰炸均未能敲开稚嫩的罗马后防线。

  在积分榜上,AC米兰已经落后尤文图斯12分、国际米兰2分,如今的形势,只能让安切洛蒂徒呼一句:永别了,冠军!

  【神奇替补掀翻米兰】

  安切洛蒂深知此役的重要性:尤文图斯一骑绝尘,目前维系米兰威信和尊严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断取得胜利。米兰派出了几乎全部主力,而罗马阵中由于缺少了主力前锋,托蒂不得不在前场扮演单前锋的角色。

  比赛从一开始就变得非常简单:

AC米兰不断冲击对手的防线,而内斯塔和卡拉泽的任务就是阻挡托蒂的进攻。第11分钟,德罗西传球失误,西多夫的吊射被门将多尼单手挡出。安切洛蒂从开场就发现了米兰的问题所在:“我们的表现断断续续,上半时传球过多,不够简练,这反而令自己疲劳。”AC米兰在场上一味追求快速传递,不断出现失误。虽然舍甫琴科和卡卡也获得了几次射门机会,但都没能对多尼构成威胁。下半时开始后,AC米兰逐渐加强了攻势,而罗马则继续依靠托蒂在前场的策应创造机会。第81分钟,罗马发动快速反击,托蒂将球分到左侧,小曼奇尼稍作调整起脚打门,球碰到斯塔姆的腿变线后弹入近角,凭借此球罗马最终1∶0战胜对手。赛后安切洛蒂在谈到失败原因时表示:“问题在于我们不能协调统一,当对手给我们制造更大的困难时,我们丢掉了自己的平衡。但我相信球队有能力重新振作起来,拿出更加紧凑和富有攻击性的打法。”

  【竞争对手高歌猛进】

  就在AC米兰还在为进球发愁的时候,联赛中的两个主要竞争对手尤文图斯和

国际米兰却在本轮依靠队中焦点射手取得胜利。皮耶罗继续创造他的尤文纪录,国米则凭借“国王”阿德里亚诺的进球全取3分。

  尤文图斯主场对阵雷吉纳,队长皮耶罗凭借

意大利杯中的优异表现获得首发机会。雷吉纳近来状态不佳,他们本赛季客场还未获得一场胜利。上半时的场面显得有些沉闷,主场作战的尤文图斯直到上半场结束前才获得进球:内德维德左路斜传,特雷泽盖禁区内摆渡,皮耶罗得球后凌空抽射将球打进远角,尤文图斯一球领先进入下半时。第73分钟,巴尔扎雷蒂在禁区前沿一脚凌空抽射击中门柱弹出,客队逃过一劫。凭借皮耶罗的入球,斑马军团主场1∶0战胜对手,继续在联赛中领跑。

  国际米兰主场迎战卡利亚里,近来一直被转会传闻困扰的C·扎内蒂获得首发机会,顶替停赛的贝隆出场。卡利亚里近况不佳,9个客场比赛输了8场。第10分钟,国际米兰发动快速反击,阿德里亚诺长传马丁斯,后者凭借过人的速度摆脱后卫防守,门前冷静推射得手。5分钟后,扎内蒂带球突破,马丁斯与对方后卫争抢时倒地,皮球落到了跟进的阿德脚下,巴西人左脚推射空门得手,2∶0。两球落后的卡利亚里并不甘心失败,第20分钟,埃斯波西托抢在法瓦利之前左脚推射,塞萨尔扑救不及,卡利亚里将比分扳为1∶2。第57分钟,卡波内在禁区内放倒阿德里亚诺,后者亲自主罚点球命中,3∶1;第81分钟,客队前锋苏阿佐接队友传球大力射门,球打在萨穆埃尔身上后折射入网。国际米兰最终主场3∶2险胜对手,以2分的优势力压AC米兰重回积分榜次席。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