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中国三女将全部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邱治)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昨日开始首日展开角逐。中国三名女选手李婷、彭帅、李娜在女单首轮亮相,但全部失利。

  李婷0∶2维斯尼娜

  通过资格赛才进入正赛的李婷首轮面对俄罗斯选手维斯尼娜。虽然李婷对于这场比
赛充满信心,但是她的开局并不好,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维斯尼娜迅速以6∶2取得第一盘比赛胜利。

  第二盘,李婷逐渐进入状态。不过第四局,李婷在40∶30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机会,让对手成功破发。维斯尼娜轻松保住自己发球局后取得4∶1的领先,并最终以2∶0淘汰李婷。

  彭帅0∶2哈克莱罗德

  彭帅是唯一一位不用打资格赛,直接晋级澳网正赛的中国女将。不过她也没能跨过首轮对手———美国人哈克莱罗德。

  第一盘双方战成4∶4平后,彭帅在自己的发球局出现失误,哈克莱罗德破发成功。第10局,美国人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这样哈克莱罗德以6∶4取得第一盘胜利。第二盘彭帅仍然没有打醒精神,她在第3局和第6局两度被破发。哈克莱罗德守住自己的发球局后,最终以6∶1轻松取得第二盘胜利,并以2∶0的总比分挺进第二轮。

  在这场耗时65分钟的比赛中,彭帅一共出现8次双发失误,且有多达29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而哈克莱罗德只有11次非受迫性失误。

  李娜1∶2小威

  作为中国女单头号选手,李娜给小威廉姆斯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不过由于实力不足和关键分处理不当而最终以3∶6、7∶6、2∶6失利。

  比赛开始后李娜略微紧张,而小威迅速取得3∶0的领先,并以6∶3取得第一盘的胜利。第二盘成为李娜的表演,她抓住小威体能下降的弱点,将比赛拖入抢七。斗志十足的李娜在抢七中取得5∶0的压倒性优势,并最终以7∶1拿下第二盘胜利,将总分扳成1∶1平!

  在令人窒息的决胜盘中,李娜一上来就破发成功,不过过于追求角度也让她失误不少。澳网卫冕冠军小威两次破发,反而以4∶1领先,最终一鼓作气取得胜利。

  李娜在所获得的14个破发点中仅拿下了其中的3个,这也是这场比赛的关键。

  

  李娜在与小威的比赛中打出了水平,但还是输在了关键球的处理上。

  (小亚/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