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首日冷门频出:大威大冷 被皮洛科娃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邱治)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首日冷门不少。女单方面,除了前温网冠军大威廉姆斯惨遭淘汰外,赛会9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多克奇、杉山爱和戈勒文均遭到淘汰。男单也有小冷,近期状态不俗的西班牙老将莫亚和英国绅士亨曼出局。

  首轮爆出的最大的冷门应该是出在10号种子维纳斯·威廉姆斯身上。她在昨日的比赛中以6∶2、0∶6、7∶9倒在保加利亚小将皮洛科娃拍下。

  作为五次大满贯得主,大威职业生涯以来第三次在首轮出局。这也是大威自2001年法网首轮落败之后,5年来在四大满贯赛中的最差战绩。

  25岁的大威全场比赛出现了65次非受迫性失误,其中在关键的第三盘竟然有41个!“我出现了那么多的无谓失误,”大威说,“我努力把球打在界内,但是一直找不到感觉。而她则爽快地接受了我的慷慨。”

  在第一盘比赛中,大威仅用了36分钟就以6∶2轻松取胜,但是第二盘她状态全无,以0∶6被狂扫。大威在这一盘中的14个非受迫性失误让对手皮洛科娃连破三个发球局。

  在关键的第三盘,大威一上来就破发成功,但是马上又被皮洛科娃还以颜色。皮洛科娃在5∶4领先的情况下获得了发球制胜局,这时在上一周一直声称自己状态很好的大威凭借自己的经验破发了对手的发球局将比赛带入了长盘决胜。不过大威并没有解决她失误的问题,她连续两个反手回球失误宣告她输掉了这场2小时28分的“耐力赛”。

  

  “我的球总是出界、出界、出界!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大威在第三盘不住地拍着自己的头也没能让自己醒悟,“不过有时事情就是这样子。”大威自己也无法解释自己为何在第一盘之后就状态全无。

  保加利亚的皮洛科娃现在世界排名第94位,她去年曾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杯比赛中1∶6、3∶6负于大威。皮洛科娃赛后坦言大威的失误让她可以更轻松地投入比赛。

  “我是从电视上认识维纳斯的。我一直都很喜欢看她比赛,可以说,她曾是我的偶像。”皮洛科娃说,“但当你走上赛场后情况就不一样了。我是一个职业选手,所以我试图忘掉这些事情专注于比赛。而我也做到了。”

  “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大威廉姆斯赛后评价对手说,“但是我在比赛中有接近70次的非压迫性失误。我的意思是如果不是我的脚出现问题,那么我想自己能够取得胜利。”维纳斯不无遗憾地说:“如果我的失误能减少三分之一,那么这场比赛将有不同的结局。”

  大威在出局后仍然表示乐观,她认为这只是2006年里的一个“小插曲”。

  (小亚/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