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开赛 李娜吓坏小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18 竞报

  

澳网开赛李娜吓坏小威

  李娜满意比赛的过程,但并不满意比赛的结果。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 葛小倩)“我差点输了这场比赛,李娜打出了很多很漂亮的球,她常常能够在后场击球得分,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在做什么。”赛后,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心有
余悸地表示。尽管给小威制造了足够的麻烦,但是在昨天晚上结束的这场比赛中,李娜还是以1比2败下阵来。她的中国队友李婷和彭帅也遭遇到同样被淘汰的命运,中国出征澳网的七朵金花首日便折了三朵。今天,郑洁、晏紫、孙甜甜、袁梦四人将再次向澳网次轮发起冲击。

  由于小威有伤在身而李娜又曾经一举打入去年澳网的第三轮,所以赛前很多人都期待中国姑娘能够有所突破———像去年中网首轮孙甜甜一样再次击败小威。从前两盘比赛来看,湖北姑娘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尽管在首盘她曾经因为略显紧张出现了很多不应有的失误以3比6先失一盘,在第二盘刚开局的时候又出现了很多失误,但是当比分变成了4比5之后,在小威的发球局中,李娜甩掉了思想包袱将比分扳成5比5。赛前小威曾经说过中国现在有相当多的出色球员正在迎头赶上,如果她当时只是出于礼貌的话,那么在随后进行的抢七中她一定会觉得李娜就是这些出色的球员之一,因为中国姑娘一鼓作气以7比1拿下抢七进而拿下第二盘,将总比分变成了1比1,比赛不得不被拖入到小威最不愿意看到的决胜盘。不过,和卫冕冠军比起来李娜在实力和经验上都有所欠缺,决胜盘又成了首盘的翻版,随着小威的一声怒吼,李娜以2比6输掉了整场比赛。赛后,李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已经发挥出了全力,我满意比赛的过程,但是并不满意比赛的结果。”

  昨天出场的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彭帅和李婷也都没能闯过首轮,前者以4比6和1比6不敌比自己大一岁的美国选手哈克莱罗德,从资格赛中打上来的后者也被俄罗斯选手维斯尼娜以2比6和3比6的比分淘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