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名将齐落马 中国折金花 澳网开锣意外连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2006年网坛的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6日在墨尔本拉开战幕。首轮比赛即爆出大冷门,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威廉姆斯以1∶2负于名不见经传的保加利亚小将皮洛科娃。中国选手李娜苦战3盘,不敌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她的队友李婷和彭帅也未能闯过首轮关。

  李娜一度给小威造成很大压力。在第二盘赢得抢七局大战后,李娜将大比分扳为1∶
1。决胜盘中李娜率先破发成功,但遗憾的是,她在总共14个破发点中仅仅成功破发了3次——关键时刻未能把握机会,成功与她擦肩而过。3盘的具体比分是6∶3、6∶7、6∶2。

  在另外两场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比赛中,19岁的彭帅发挥欠佳,以4∶6和1∶6负于实力本不如自己的美国选手哈克罗德,李婷则以2∶6和3∶6败给俄罗斯的维斯尼娜。首日比赛结束后,参加本届澳网比赛的中国“七朵金花”仅剩郑洁、晏紫、孙甜甜、袁梦。17日,她们4人也将为进军第二轮赛事发起冲击。

  小威的姐姐大威则没有那么幸运了,这位5届大满贯赛事得主在苦战两个半小时后,以6∶2、0∶6、7∶9负于皮洛科娃。大威并不孤独。9号种子、俄罗斯姑娘杰缅蒂耶娃以5∶7、2∶6被德国的舒夫淘汰。此外,还有4位女单种子选手也被挡在第二轮外。

  相比之下,男单首日比赛则波澜不惊,除西班牙老将莫亚和美国人丹特意外落马外,包括罗迪克、纳尔班迪安在内的其他种子选手均闯过首轮关。17日,当今男子网坛第一人费德勒以及

澳大利亚本土球星休伊特将亮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