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学生伴武术走向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38 中国体育报

  1月14日,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金河广场,北京少林武校的学生在这里上演了一段功夫传奇——棍术、刀术、太极拳、硬气功,刀光剑影,拳脚生风,各类中国传统武术的表演吸引了众人的目光。马来西亚新闻部副部长林祥才在观看了表演之后,不禁啧啧称奇。

  观众中有的是早早就到现场,席地而坐,静等演出开始;有的是听到演出的消息,从百公里之外的其他城市匆匆赶过来。三十分钟的表演根本无法满足观众的胃口,他们纷纷
询问下一场何时开始,还能演多少天,以期看到更多精彩内容。在演出间隙的互动时间,观众更是踊跃地走上舞台,跟着学生的一招一式演练起来。有的人意犹未尽,更是要来学校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准备再深入一步。

  在当地经常参加舞龙狮比赛的陈先生对学生赞不绝口,“这样的人才也只能在中国内地才有,我非常佩服他们的功夫,希望有机会到北京向他们学习。”

  北京少林武校为了推广中国的传统武术,特别成立了负责对外交流的部门。近年来,法国、德国、埃及、沙特、韩国、泰国、新加坡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了武校学生的足迹,所到之处必引起轰动,当地各类媒体更是不惜版面和时间给予充分报道,按学生的话说,他们走在街上,行人的回头率能达到百分之百。

  学校通过这种走出去的方式,也为学生提供一个全面发展的平台。在表演之余,有的学生在抓紧时间练字,学英文,“观众有时候请我们签字或是写下联系方式,如果字写得歪歪扭扭,就太丢人了。另外,国外的路牌指示等大部分是英文,如果不能掌握外语与人交流的话,在外行走就和傻子一样。电视、报纸上有关我们的报道,除了图像,别的什么都看不懂,真是着急啊!”参与过对外交流的同学感触颇深。曾经多次带队出访的学校负责人朱小军表示,经过这种形式的锻炼,学生自主管理能力明显增强,有时候学校并不派人随队出访,学生们自己也能顺利完成演出任务。

  在走向世界的过程中,北京少林武校也逐步实现自己的办学宗旨——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文武全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