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姑娘无缘冷门——李娜惜败小威廉姆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9:5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1月16日爆出了不少冷门,不过可惜的是,率先出战的3名中国姑娘均与冷门无缘。在墨尔本当地时间晚上进行的焦点战役中,中国选手李娜没能创造奇迹,遗憾地以3比6、7比6和2比6负于女单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

  赛前小威廉姆斯一直被外界认为身体状况不佳,比赛过程中小威确实在体能上遇到了严峻的挑战,李娜乘机给对手造成了巨大压力。然而在把握关键分的能力上,小威明显要
胜出一筹。首盘进入状态较慢的小威在第一局就送给李娜4个破发点,可惜李娜一次也没有抓住。接下来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却接连出现双发失误,被经验丰富的小威轻松破发。而李娜则在多次浪费破发机会之后,以3比6丢掉了第一盘。

  第二盘,在小威以3比1取得领先的情况下,李娜积极通过战术的变化使小威疲于奔命,将比分追至4比5。随后受伤病困扰的小威在体能上面临考验,被李娜成功破发。抢7局,李娜以7比1的绝对优势拿下第二盘。第三盘李娜一上来就破掉小威的发球局,只是随后小威再度发威,特别是在对关键球的处理上毫不手软,而李娜连连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终以2比6再丢一盘,遗憾出局。

  在首日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婷以2比6和3比6不敌维斯尼娜,彭帅以4比6和1比6负于哈克莱罗德,均无缘下一轮。17日,中国选手孙甜甜将出场挑战3号种子毛瑞斯莫,郑洁对阵查克维塔泽,袁梦对阵辛克,晏紫挑战11号种子德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