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澳网数字变中国排名升 中国金花何时才能盛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9:30 石家庄日报

  每年世界网坛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公开赛昨天拉开战幕,在男女单打共256名参加正选赛的球手中,中国创纪录地有7位姑娘跻身其中,在参赛的46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十位。

  就女单参赛名额而言,中国队更是从去年的第八位上升到第五位。这一数字表明:中国网球的整体水平正在稳步提高。

  2004年,中国队仅有郑洁靠排名只身入选正选赛;2005年,李娜、彭帅、郑洁、李婷、刘南楠5人走进正选赛;2006年,7朵中国金花参赛已经超过了此前长期保持亚洲第一位的日本,成为亚洲参加澳网单打正选赛人数最多的队伍。日本队此次有6人靠世界排名直接进入了正选赛。

  从各参赛队伍人数看,法国以25人居首位,排在第二至第四位的依次是美国(24位)、俄罗斯和西班牙(20位)、捷克(17位)。女单方面参赛人数最多的是俄罗斯姑娘,她们比排在第2位的美国队多4人。

  然而,中国

网球在稳步提高的同时,存在的问题也是明显的。首先,缺乏在世界职业大赛上摧城拔寨的尖子选手,至今中国女单尚没有一位能入围前三十二位种子;其次,每年在女网进步的时候,男网依然是一片空白,甚至连参加资格赛的资格都没有。因此,女网如何再提高跻身世界前三十,男网如何寻求突破,提高世界排名进而参加大满贯赛资格赛,将是2006年中国网球的两大看点。

  梁金雄

  澳网首轮彭帅、李婷、李娜出局

  中国“金花”何时才能盛开

  本报讯在昨天进行的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一轮的比赛中,共有三位中国女选手登场亮相。结果,中国选手彭帅不敌美国选手哈克莱罗德无缘第二轮,李婷也被对手淘汰,最后出战的李娜也在挑战去年澳网冠军小威廉姆斯的比赛中失利。
中国队
率先出场的李婷以0比2不敌俄罗斯选手维斯尼娜遭淘汰。随后彭帅以4比6和1比6输给了哈克罗拉德。相对来说李娜虽败犹荣,她以3比6、7比6、2比6不敌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至此,中国7朵金花只剩四朵。

  澳网公开赛首日也爆出了大冷门,前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冠军大威廉姆斯惨遭淘汰,同她一起在第一轮惨遭淘汰的还有赛会9号种子德门蒂耶娃。达文波特则轻松通过首轮。

  男单方面也有冷门,西班牙红土高手莫亚、美国人邓特告负出局。(文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