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四国赛即将打响 孙雯领军出战马良行野心暴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9:09 每日新报

  新报广州电【记者赵勇】广州女足四国赛将于明天下午打响,虽然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口口声声说参加本次四国赛的目的在于练兵,但将刚刚复出不足一个月的孙雯列入四国赛的大名单,多少还是暴露出了马良行对本次比赛的“想法”。

  在中美女足 14日进行完热身赛之后,马良行对孙雯的表现大加赞扬,之后更是将孙雯列入了四国赛的 20人大名单。对于马良行此举,很多圈内人颇不以为然,他们中甚至有
人说:“孙雯在热身赛中的表现的确不错,但那是相对她已经好几年没有踢过球而言。就孙雯目前的身体状态来看,她很难符合参加像四国赛这样的国际大赛的条件。”对于外界的质疑,马良行一方并未作出回应,倒是孙雯本人将此看得很开。她表示,目前还不是自己逞强的时候,她甚至已经做好了在比赛中当二级替补的准备。“比赛上半场首发的 11人是主力,下半场一开始被换上去的人可以说是一级替补,而像我这样,八成在比赛快结束时才会被替换上场的替补球员,当然算是替补中的替补了。”孙雯一边说一边大笑,“不过没关系,我已经做好了从二级替补开始的准备。”

  另外,日前在广州召开的教练员训练研讨会上,

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对女足的现状做了分析。他认为,国家队对女足队员缺乏吸引力,与球员待遇不高有相当大的关系。马良行说:“ 2005年,俱乐部球队的队员曾出现过这样的情况,那就是当国家队需要她的时候,她并没有及时来国家队报到,而是拒绝国家队,这样的情况曾出现多次。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说明国家队对女足队员的吸引力降低了。如何来改变这一现状,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马良行认为备战 2008年奥运会首先应该树立荣誉感。“为国争光、不畏强手、努力合作、顽强拼搏”是马良行提出的四点建队方针。“我们只有发扬老女足的优良传统,发扬上述四点精神,才能完成 2008奥运的目标。”

  又讯自美国女足先期抵达广州之后,在 14日和 15日两天中,挪威女足和法国女足也先后抵达了广州。目前,四支参赛队全部入住广州奥林匹克酒店。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四国赛开赛在即,但马良行手中掌握的录像资料却只有去年阿尔加夫的中挪之战,对法国队和美国队近期的情况则毫不了解,这对于即将面临“小考”的新一届中国女足而言,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