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公开赛中国七朵金花蔫了仨 李娜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8:32 沈阳今报

  

澳网公开赛中国七朵金花蔫了仨李娜虽败犹荣

  李娜昨天给小威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昨天,澳网公开赛拉开大幕。在首日的比赛中,登场亮相的中国三朵金花李娜、彭帅和李婷均告失利,另外的四名中国选手将在今天登场。

  李娜虽败犹荣

  在中国女网单打选手中,李娜、郑洁和彭帅无疑代表了目前中国的最高水平。在最近半年时间里,李娜的状态也非常不错,现在在所有中国选手中,她的世界排名也是最高的。

  昨天,李娜与小威的比赛成为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结果世界排名第52位的李娜拼尽全力,最终还是以1:2惜败,三局比分分别为6:3、6:7和2:6。

  从全场的表现看,李娜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她所表现出的能够与顶级选手抗衡的实力还是令我们倍感欣喜,要知道她昨天的对手可是世界最强的小威,能把比赛带进决胜盘,这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胜利。作为中国女网选手中体型条件与技术能力最优秀的一个,她也将在未来更多地肩负起领衔中国金花在四大满贯赛中取得更好成绩的重任。

  彭帅、李婷状态低迷

  作为中国女网的新生力量,彭帅的崛起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在昨天的比赛中,彭帅的表现非常糟糕,面对美国选手哈克莱罗德,彭帅很快就以4:6和1:6败下阵来。

  前一段时间,彭帅的情绪由于比赛奖金问题一度受到很大的影响,这一次出战澳网,她似乎依然没有走出状态低迷的阴影。昨天的比赛,彭帅很想赢。比赛伊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前8局,双方战成4:4平,然而在关键的第9局,彭帅发球时出现了问题,最终很遗憾地以4:6先输一盘。第二盘,彭帅的状态更加糟糕,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最终哈克莱罗德凭借自己强大的发球越战越勇以6:1锁定胜局。

  在另外一场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比赛中,李婷也以2:6和3:6不敌俄罗斯选手维斯尼娜,无缘第二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