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再吹 气球就爆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7:15 新商报

  气球能吹多大?吹到一定程度恰到好处,该收就收,否则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气球会爆了。气球也不再是气球,充其量是块废塑料。

  国字号又夺冠了,这次的喜讯来自春节之前,来自遥远的南非,带来喜讯的是年轻的国青队。在一片黑色皮肤艳羡的眼光中,一群黄皮肤的人在欢呼雀跃,这场景有点陌生。但是真实到来的时候,我们却应该冷静思考一二。

  我这个人在别人说好的时候,总想从鸡蛋里挑出点骨头。对于这次国青队夺冠,想说的第一点是非足协之功。在一个几乎被忽略的角落里,贾秀全悄然完成了海选,从70多人选到了32人,再进一步精简。拿着这样一支队伍去参加南非八国邀请赛,打出了一个让人侧目的成绩。如果强说这是足协的功劳,有点喧宾夺主,因为主角是贾秀全。不过这话容易给老贾带来麻烦,管不了那么多了,先说实话。

  其实这一次胜利,和之前国足夺取

东亚四强赛冠军一样,没有更多的刺激和兴奋点。原因不仅仅是冷思考,而是中国年轻一代为
中国足球
带来过不少乐趣,但是一旦长大成人,就会忽然江郎才尽。这是一个很怪异的发展,超龄?还是其他原因?综合起来,其中有一点是确定的,就是创造了好成绩之后的吹鼓往往会让涉世未深的孩子们飘飘然找不到南!这让人很为现在这帮年轻人担忧,因为刚刚夺取了一个“重量级”较有含金量的冠军,有关贾秀全的防守反击、有关严抓狠管、有关此人神化的观点有开始露头———这是不好的倾向,甚至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所以看看这个成绩,最后泼盆冷水:求求大家别吹了,再吹可能就爆了!文/曲宏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