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洛科娃赛后谈大威:尊敬她 但我一点也不怕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5:3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怎么庆祝?一天后,我还得比赛。不管我赢的是谁,这都只是一场胜利而已,没有什么可以值得特别庆祝的吧。”说完之后,皮洛科娃吐了吐舌头——看看吧,再怎么装老成,她也无法掩饰住18岁这个年纪特有的调皮。

  命运很奇妙。在网球场上,有时仅是一场比赛,就能让你在最短的时间成为众人焦点。现在,皮洛科娃正在这种美妙命运中欣然微笑——澳网首轮击败强悍的大威后,这个名
不见经传的保加利亚少女立刻成为了媒体眼中的天才。

  这个女孩究竟是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和大多

网球少女一样,四岁起,踉踉跄跄的她就开始拿起球拍,启蒙教练是她的球迷爸爸基利尔。去年5月份,皮洛科娃正式进入WTA的巡回赛。值得一提的是,在所参加过的三项WTA赛事上,她闯进了其中两项(伊斯坦布尔和帕勒莫国际赛)的四强。作为一个刚闯入成年职业网坛的“菜鸟”来说,如此表现足以令人惊叹。

  去年年底,她的世界排名飙升到了第94位。这次来到墨尔本,皮洛科娃在大满贯赛事的处子演出相当完美,而更让保加利亚人高兴的是,这场胜利是建立在降服自己偶像的基础上。“当我还是小孩子,我就经常能在电视上看到维纳斯(大威),我喜欢看她的比赛。”

  “我尊敬维纳斯,但我一点也不怕她。”目送自己偶像黯然离去,皮洛科娃抬起头骄傲地说。她下一轮的对手是美国选手吉拉维利。

  晶报记者朱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