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丁内斯铁心跳槽J联赛 申花开价40万美元贱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3:20 新闻晨报

  在申花效力了4个赛季的马丁内斯,在与申花尚有一年合同的情况下,有可能转投日本J联赛的大宫松鼠队。

  大约一个月前,一名哥伦比亚的经纪人通过某种途径,与申花就马丁转会大宫松鼠队一事进行了接洽。申花提出先报个价格看看再说。此后,由于性急的大宫松鼠队引进了一名前锋队员,此事搁置了起来。最近,这事突然有了进展,马丁本人还向主教练吴金贵表达
了到日本踢球的强烈愿望。与此同时,大宫松鼠队向申花开出了40万美元的转会费,给马丁开出了80万美元年薪等条件。1月15日,正在海口金鑫基地随申花队训练的马丁内斯,得到申花俱乐部的同意,已经先行回到上海,准备前往日本进行体检。据悉,大宫松鼠明确表示,只要马丁内斯体检合格,他们就会引进马丁,不需要试训。

  大约一年前,已经完成

申花3年合约的马丁内斯分外想再拿到一份申花的合同。一年之后,马丁内斯却是如此坚决地想要离开,即便那支球队只不过是日本J联赛的“升班马”大宫松鼠队,实力尚且不如已经拿到了亚冠联赛入场券的申花队。

  这一年间马丁内斯态度的剧变,向世人传递出了一个强烈的信息———中超联赛留不住人!

  在上海生活了多年的马丁内斯,早已喜欢上了这座美丽而又现代化的城市。大约一年前,跟申花的3年合同到期之时,马丁内斯对记者说:“我非常想回到上海,回到申花,因为我喜欢这里,我舍不得离开。”去年,在拿到了与申花的续约合同后,马丁内斯购置了一辆

宝马X5座驾,一副要在上海扎根的样子。

  然而,一切随着中超联赛的日趋走淡而发生着变化。从海口回到上海后,马丁内斯与其中方经纪人张德发进行了一次深谈。这次交谈中,马丁内斯道出了其急欲离开中超联赛,转投日本J联赛的原因。马丁内斯说:“过去的一年,虽然我的收入提高了,但是有些事情我并不是很开心。看看看台上的观众席,真是比较心寒,球迷正变得越来越少。我看不懂这里的报纸,也听不懂电视里播音员的话,可是我从其他渠道也知道了

中国足球的现状,现在中国足球环境太惨淡了。”

  论实力,申花应该在向马丁抛出绣球的大宫松鼠队之上,日本J联赛的水平虽比中超联赛高,但是大宫松鼠队不过只是一支J联赛的升班马而已。从参加洲际大赛的机会看,至少在2006赛季,申花队比大宫松鼠队多,申花获得了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可是,马丁内斯还是要走,并且主动向申花俱乐部表达了强烈的离开意愿。对此,一位经纪人向记者分析说:“现在有的中超俱乐部让我推荐外援,他们的开价是20万美元,我包所有机票以及在球队试训期间的住宿等一切费用,你说这叫什么事?而我接触的日本俱乐部,他们引进外援的开价就从来没有低于过100万美元的。从这一点,目前中超联赛和日本J联赛的差距就可以看出来了。”这名经纪人还说:“我们也大可不必去斥责马丁内斯,毕竟人往高处走!人家可能已经觉得,留在中超踢球看不到前途了啊!”

  杜威像“疯子”(申花俱乐部一官员的比喻)一般地往苏超挤,马丁内斯也要逃了。这一切都发生在国内一流的俱乐部申花身上,不能不说是中超联赛的悲哀,中超联赛已经留不住人才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