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威澳网公开赛首轮惨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月16日体育专电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10号种子大威廉姆斯16日不敌名不见经传的保加利亚小将皮洛科娃,爆出首日比赛最“冷”的冷门。

  大威在苦战两个半小时后,以6:2、0:6、7:9落败,这是她继2001年法网公开赛首轮失利之后,5年来在大满贯赛事中成绩最糟糕的一次。此役第二盘0:6的比分更为大威的职业生涯添上了令人尴尬的一笔。

  “其实我最近状态很好,但是今天就是打不出来。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大威赛后沮丧地说。

  全场比赛,大威出现了65次非受迫性失误。尽管首盘她仅用36分钟就以6:2击败对手,但第二盘大威的表现与前一盘判若两人,14次失误后她居然一分未得。第三盘比赛在经过86分钟的拉锯战后,大威最终以7:9不敌对手。

  5届大满贯得主的大威却还不曾在澳网公开赛夺冠,2003年进入决赛后却输给了自己的妹妹小威。此番,赛前扬言为冠军而战的大威自己也没想到梦醒得如此之早,而“唤醒”她的保加利亚小将年仅18岁。皮洛科娃第一次在墨尔本亮相,她的世界排名去年从第295位跃升到第94位。

  澳网公开赛女单比赛16日有5位种子选手落马,其中大威和9号种子杰缅蒂耶娃的出局最令人意外。(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