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国青横扫非洲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6:0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记者傅亚雨约翰内斯堡报道 当地时间下午6点,约翰内斯堡奥兰多球场成了中国人的天下!欢呼与喊叫的汉语飘荡在球场上空。走下领奖台的黄博文兴奋地说:“你看到了吗?!一帮非洲黑人球员跑过直冲我们竖起大拇指!”不过,黄博文大概没搞清楚,跑到他面前竖拇指的是获得铜牌的科特迪瓦球员,而输给中国队“屈居”亚军的南非人却没人前来祝贺冠军球队。

  横扫黑非洲夺冠!本次比赛除国青队之外,其余七支队伍全部来自非洲。在小组赛第一场对南非被“黑哨”夺走胜利之后,国青队此后越战越勇,2比1、2比0战胜莱索托和塞内加尔以小组第一出线,半决赛4比1横扫莫桑比克,决赛又干净利落地3比1击败南非,夺回了第一场就该获得的胜利,并最终拿走冠军。五场击败了所遭遇的四个对手,进12球只丢4球,而且有两个还是莫须有的点球,国青队在南非的表现让所有参赛的非洲队无话可说。

  喜报短信群发足协领导

  “我已第一时间用短信群发给了足协的领导,告诉他们国青队在决赛中3比1战胜了南非把冠军拿了回来。杨一民对此非常高兴!”国青队夺冠之后的第一时间,足协青少部负责国青队管理工作的郭炳颜给球队打来电话,告诉他们足协领导已经知道了夺冠的消息,而几位领导都让他转达对球队的祝贺。在15日深夜,足协的几位领导都没有睡觉,虽然国内没有电视转播,他们无从知道比赛的进程,但郭炳颜则通过短信的方式紧密保持着跟前方的联系,又通过短信及时地把比赛进程报告给足协领导。在16日凌晨,中

国足协通过短信“收获”了2006年中国足球的第一冠。

  决赛前,贾秀全很冷静,并没过多给球队布置战术,“这时候,你们该没任何包袱,我明天也不怎么喊了,你们就尽情发挥,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一点问题都没有!要相信自己,压力是在对手一边的。”14日晚上,贾秀全跟几个队员在队医的房间里闲聊,他闭口不谈第二天比赛的安排。下午2点15分,球队进入球场休息室进行准备,贾秀全还跟戴琳和刘建业开玩笑,“戴琳,别看你人高马大,哪天让你跟建业来一场摔跤,你肯定玩不过建业。”休息室里完全没有决赛前的紧张。正在开玩笑的时候,裁判和南非队的教练来检查中国队的装备,裁判还仔细检查了队员们的鞋钉,然后该轮到中国队去检查对方了,贾秀全对崔鹏说,“你去一下就行了。”他跟队员们说:“刚才南非的教练也过来了,他们紧张着呢,咱们不紧张,放开打。”

  南非人扒去黄博文短裤

  比赛上半场以1比1收场,中场休息时贾秀全更多的是鼓励队员:“上半场我们的战术非常成功,对方就利用我们一次站位的失误才进了一个球,我们下半场还要坚持我们自己的战术,没有问题,肯定可以拿下对手!”

  下半场对手攻势更为凶猛,但国青队反击的质量更高,80分钟,张文钊再度让国青队领先,7分钟之后杨旭的进球已经锁定了国青队的冠军。补时最后一分钟,裁判给南非队一个点球的时候,贾秀全坐在替补席上连动都没有动。

  当王大雷神奇扑出对方的点球后,比赛随之结束。球员们往教练席跑,贾秀全和替补队员也冲进了场内。贾秀全跟场上队员一一拥抱,在这一刻,他可以尽情享受胜利者应得的喜悦。此时看台上中国球迷的开始齐声喊出“中国队,冠军!”使馆的工作人员小刘不知道什么时候跑进了球场,她拿着一个大塑料袋,专门来搜集球员们的比赛服。球场乱作一团,球员、教练、球迷之间相互拥抱庆贺,而门将王大雷此时的眼眶已经红了。

  短暂的狂欢后,大家冷静下来,开始等着发奖仪式,队员们几个一团交头接耳,议论着刚才的比赛。直到队长崔鹏高高举起冠军奖杯的时候,现场气氛才再次热烈。贾秀全这个时候没忘了提醒队员:“来,一块合个影吧!”使馆的工作人员也来了,甚至有一两个南非球迷也混进了冠军队的合影照片。国青队的

球衣成了抢手货,使馆小刘搜罗了大部分,有几个球员把衣服扔给了看台上的观众,在休息室门口,几名南非球迷甚至把黄博文、赵明剑的短裤也剥下来了。“不能再给了啊,比赛服送完了其他东西不能再给了啊!别感冒了啊!”休息室里,教练王军看着队员们一个个光光地回来,都有点着急了。
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