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弗朗西斯玩死自己 魔术对其心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5:4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记者张强报道 NBA又出丑闻了!就在步行者前锋阿泰斯特被无限期禁赛,转会传言依然沸沸扬扬的时候,魔术后卫弗朗西斯也在奥兰多捅了一个大篓子,他在当地时间上周三客场对超音速的比赛中公然罢赛,也被球队打入“冷宫”,处以无限期禁赛的“重刑”。

  更严重的是,奥兰多对问题球员的耐心突破了极限,魔术已经公开表示要把弗朗西斯转会。前火箭球员、三届全明星后卫、弗朗西斯的职业生涯一下子走进了荆棘丛生的歧途

  这个晚上,弗朗西斯一定是吃错了药,因为罢赛在NBA的历史上从来都是很可能会让一名职业球员声败名裂的丑闻,有着7年职业球龄的弗朗西斯不会不明白这个,但是对超音速比赛还剩下3分22秒的时候,坐在板凳上的弗朗西斯还是犯下了可能会让他后悔一辈子的大错。

  比赛还剩最后3分22分秒,魔术摇摆人特考格鲁6犯被罚出场,此时他们87比103大比分落后。魔术主教练布莱恩·希尔指了指弗朗西斯,让他上场顶替。出人意料的场面发生了——弗朗西斯并没有起身走到场上,而是坐在板凳上向主教练咕哝了一些话,希尔的脸色变得铁青,又重新示意让老兵

中锋奥格蒙上场。等比赛开始后,希尔和弗朗西斯开始了低声的争吵……

  一直到现在,保持沉默的弗朗西斯都没有给出他罢赛的解释,也许是因为他觉得当时魔术87比103落后,败局已定,他上去也无能为力,也许是因为他只上场打了27分钟,拿下10分3次助攻,情绪不好,也许是因为他对在最后4分9秒被希尔换下产生不满,从而故意泄愤,但多少个“也许”都不能够为一名职业球员公然违反教练指令,突破职业道德底线的“丑闻”自圆其说。

  他很快就吃到了苦果。当地时间上周四训练前,魔术总经理助理奥蒂斯·史密斯和希尔找到弗朗西斯,表示经过球队的研究,决定对他无限期禁赛,史密斯说弗朗西斯知道这个消息时“并不是非常震惊”,“他对待此事的态度非常像一位职业球员,他沮丧吗?是的。”不过,球队在对外宣布时并没有透露具体原因,只是含糊地表示弗朗西斯做出了“有损于球队利益”的行为。但纸里包不住火,奥兰多当地媒体很快披露了内幕,开始声讨弗朗西斯的不职业行为。

  这个敏感的时刻,魔术宁愿保持沉默。主教练希尔说他无可奉告,“这是球队的事情。”魔术球员在被问到这个话题时,并不显得吃惊,不过也没有人愿意说三道四,中锋贝蒂说:“事情既然发生了,就要在我们的屋子里解决。”史密斯表示他不知道球队会对弗朗西斯禁赛多少场,他说自己和希尔可能会在周一与弗朗西斯举行会谈,“这肯定是不好的事情,我们不可能对14名球员做一样的事情,允许他们为所欲为。”弗朗西斯经纪人弗里德也不愿意多说话,“这是球场上的事情。”

  短短两天,局面就急转直下。周四,魔术的口风还留有很大余地,史密斯说:“我期待以前的那个史蒂夫·弗朗西斯回来,用以前的激情和热爱来打比赛。我期待着很多东西,他也应该这样期待。”被问到球队是否有可能转走弗朗西斯,史密斯很肯定地表示:“我们还没有到这个程度,史蒂夫对于我们仍旧是有价值的球员。”但一天之后,魔术总裁威德在发给球迷的电子邮件中一方面表示他们对球队打进季后赛仍然保持“极度自信”的态度,一方面表示他们不再倚重弗朗西斯这名问题球员。

  “简单地讲,我们对这个赛季的开局很不满意。作为一个组织,我们正在培养更可信和更有纪律的比赛作风,正因为如此,我们认为史蒂夫·弗朗西斯的行为对球队造成了损害,所以决定对他进行禁赛。”在声明的最后,威德直言不讳地表示他们对弗朗西斯已经绝望,“我们会寻求各种交易的可能性,来提高球队的实力。”

  这意味着魔术大门正在向弗朗西斯关闭,因为威德不仅是魔术总裁,而且即将从前任老板迪沃斯手中买下股份,成为球队的新老板,他的声音其实就是魔术的最终态度。魔术主帅希尔也暗示球队做好了失去弗朗西斯的准备,“你永远都不会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但是每一个赛季都有高潮和低潮,我们不会失去信心,这种事情虽然不幸,但是我希望它能够帮助我们成长为一支真正的球队。”

  从来不是救世主

  魔术要与弗朗西斯“决裂”,这次罢赛事件只不过是一个导火索,根本原因还是因为他们对弗朗西斯的失望由来已久。

  两年前,弗朗西斯从休斯敦转会到奥兰多,刚成为第一个孩子父亲的弗朗西斯也信誓旦旦地表示他已经成熟,会帮助魔术实现复兴。但是一个多赛季后,他还是辜负了魔术的期望。上赛季他的技术统计平均每场21.3分,达到职业生涯第二高,7.0次助攻更是新高,但他仍未发挥领袖作用,魔术只以36胜46负名列东部第十。本赛季,弗朗西斯仿佛进入了“冬眠”,不仅场均的16.6分5.4次助攻跌到职业生涯最低点,而且进入2006新年之后,状态更加萎靡,最近六场比赛打得无精打采,场均11.5分的数据比前一阶段17.9分滑落一大截,在从1月3日到6日的三个客场中,弗朗西斯对比赛毫无兴趣和热情,平均每场仅出手8次。教练组也逐渐失去对他的信任,在去年12月30日主场胜

森林狼的比赛中,他们让弗朗西斯第四节坐板凳,最近一段时间,多数也是替补控卫尼尔森在最后一节控制比赛,招致了弗朗西斯不满,这或许成为他罢赛的最大动机。

  最新的消息表明弗朗西斯仍然想留在奥兰多,他的经纪人也表示希望魔术能够让弗朗西斯周二恢复训练,周三在对奇才的比赛中复出,“我和他谈过话之后,能够感觉他很后悔,他明白教练是做决定的人,不应该违抗……我希望事情有一个好的解决,现在转走他并不是一个成熟的决定。”弗朗西斯2005/06赛季的年薪排在球队第二高,达到13700000美元,这意味着,他无法上场一次,腰包里就会大约流走16.7万美元。

  但目前已经回到休斯敦家中的弗朗西斯最终结局如何, 还是一个谜。

  足球-劲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