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夺2006年第一冠不足喜 八国赛缺乏真正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5:39 深圳晚报

  中青夺2006年第一冠

  深圳张文钊奠定胜局

  本报今晨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U19中国国青队在南非八国邀请赛决赛中3比1战胜东道主捧杯,这是中国国字号球队在2006年夺得的第一个冠军。来自深圳队的14号张文钊打
进了中青队第二个进球,并助攻队友奠定全队胜局。

  深圳小将劲射扭战局

  中青队和南非队曾在本次比赛揭幕战相遇,双方1比1战平。所以昨晚的比赛开始后就展开了对攻。第26分钟,中青队20号崔鹏主罚任意球,11号于海头球破门,1比0。5分钟后,南非队下底传中,中国队门前混乱,被对手冲顶扳平。

  下半场中青队形势吃紧,接连犯规被罚3张黄牌。第80分钟中青队反击,30号杨旭传中,张文钊门前14米处大力抽射入死角,中青队2比1领先。这个进球决定了比赛结果,随后南非队全线压上,再被中青队打反击,张文钊妙传杨旭射门成功。补时阶段,王大雷扑出了对手一记点球,中青队夺冠。

  八国赛缺乏真正强队

  比赛结束后,中青队员激动地拥抱在一起,高唱“

我们是冠军”,这些年轻的面孔因为冠军而兴奋莫名。

  这次比赛属邀请赛性质,参赛的8支球队除东道主南非队外,全部是非洲足球不太发达的国家。虽然塞内加尔和南非队出了很多少年球星,但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因为在欧洲踢球而缺席了这次比赛。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在评价这次比赛时也明确指出,中青队的这些对手只是召集了国内联赛的年轻队员。

  中青靠力量扛住对手

  总结这次比赛时,南非足协主席莫勒菲高度赞扬了中青队的表现。不过他也委婉地提到:“年轻球员的技术尚未成形,这个年龄段追求的不是成绩。”

  中青队主帅贾秀全说,球队展现了顽强的斗志和很好的精神面貌。贾秀全尤其提到,在年龄比对手小两岁的情况下,中青队是靠力量扛住对手的,基础技术和场上意识与对手还有明显差距。

  中青队夺冠历程

  小组赛

  1比1平南非

  2比1胜莱索托

  2比0胜塞内加尔

  半决赛

  4比1胜莫桑比克

  决赛

  3比1胜南非

  中青今晨首发阵容

  门将:1王大雷

  后卫:12王林、5赵铭、2杨善平、3刘建业

  中场:20崔鹏、15戴琳、11于海、14张文钊

  前锋:30杨旭、18毛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