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赌博,赌出赛季最低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缺少安东尼的东莞队狂扔三分球

  前方空无一人,持球快速推进的大前锋阎宇峰硬生生地在三分线外“刹”住,扬手就投。皮球偏离篮筐挺远,没想到打板而进。他有些不敢相信地吐了吐舌头,回望一下主教练张勇军。站在场边的张勇军却气得大吼:“突一下啊!投什么投!”

  这是第二节的3分43秒,比分32平。

  进攻力居全联盟首位的东莞新世纪队并不怕攻击力强的队伍,像江苏队,东莞队就曾赢过他们,输的两场场面也不难看。东莞队怕的是防守好的队伍,尤其是八一队,前两次交手,东莞队都输得没有一丝脾气。

  俱乐部对昨役的胜负并不太在意,张勇军赛后坦言:“八一队比我们强,我们这场球是锻炼队伍。”加之队里最主要的得分点状元秀安东尼上役与江苏队比赛中被撞伤腰,此役连名都没报。胜负的天平从一开始就倾向八一队。

  内线没了安东尼,东莞队似乎没了主心骨。首发出场的张凯在内线没几次机会,队友根本就视站在三秒区附近的张凯为无物,球极少传到他手上。张凯也更愿意拉到外面攻击。第一次首发的外援查尔斯似乎就会一招:投三分。更致命的是他的防守极差,让对位的陈可连续投中三个三分球、一节狂得14分。

东莞队的首节就在这样的狂扔三分及毫无防守中度过,落后对手13分。

  经过张勇军的点拨,第二节开始东莞队利用李光的速度不断突破得手,在不到三分钟内他和查尔斯联手打了个11比0的小高潮,一下子将比分追到27比29。八一队主帅阿的江见势不妙,马上换上李楠、王中光等主力,加强防守的力度。几次内突失误使东莞队队员心生怯意,于是开始在外线飙起三分远投来。这时候便出现了本文开始时的情景。

  东莞队进攻速度极快,通常10秒钟不到就出手投篮。此时四名球员甚至五名球员都站在外围等球,球一到手就像扔烫手山芋一样向篮筐扔去。失去节奏的投篮自然命中率不高,加上东莞队几乎没人去争抢前场篮板。这一赌博式的攻击正合八一队的胃口,他们从容地扩大防守,再利用后场篮板发动快攻,在一波16比2的得分狂潮后,已经领先主队18分,使余下的时间了无悬念。有一段时间张勇军还在场边大喊:“不要老在外面投啊!突一下啊!”队员却似乎投红了眼,还是不停地在外围发炮。一些三不沾、打板、打边筐的低级篮也投了出来。之后,张勇军没力气喊了,只是静静地看弟子们“表演”。

  张勇军赛后很恼火:“虽然实力不如对手,但我们的场面应该打得更好些。年轻队员进攻太急,而且老想着自己去攻击,导致命中率极低。”

  有数据为证:东莞队全场三分线外出手35次,仅命中9个,命中率低至25%。更要命的是内线出手次数仅比外线多5次,比起内线也不强的八一队竟然少了20次。赌博式的攻击换来的是91比118的大败。本报记者周方平(本报东莞专电)

  (小亚/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