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广沪表示“北京奥运前八”目标可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足国奥任务有机结合

  昨天,在中国足协主持的“教练员训练研讨会”上,国家男足主帅朱广沪成了焦点人物。作为教练代表,他作了《树立雄心打造队魂》的发言,内容有些老生常谈,但在会议间隙与记者坦诚地谈起了焦点话题。

  陶伟可成“郑智第二”

  本次国家队集训的新人陶伟被认为是中场顶替郑智的人选。因为郑智受罚不能参加亚洲杯预选赛前三场比赛,中场“郑核心”的接替人选成了焦点。朱广沪最后选择了他组建国家队以来一直没有参加过集训的北京队中场大将陶伟。

  朱广沪解释道:“到目前来说,中国球员能像郑智一样传出好球,尤其是传出致命的直塞球,看来看去只有陶伟能够做到。上赛季他在联赛中常有不俗的表现,我相信他会做得很好。”

  陶伟曾入选霍顿的国奥队,当时朱广沪是霍顿的助手。让人担心的是,陶伟是以左腿成名的,以前多在左路活动,但朱广沪认为,这并不影响他成为国家队新的中场组织核心。

  08奥运打进前八

  中

国足管中心向体育总局领的08奥运“军令状”是男足必进前八。昨天朱广沪再次提出,要树立雄心,国奥队必须完成这个任务。

  朱广沪身兼国家队和国奥队主帅,在长达900多天的准备期里,一方面要准备国家队2010年的世界杯出线任务,另一方面要完成08奥运指标。今年如何处理两队的备战与集训,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朱广沪表示,他会以老带新,国家队在亚洲杯前几战让老队员出战,确保出线后放手让08奥运球员出战,这就能够把两个大任务合理地结合。今年12月的多哈亚运会则主要以08奥运球员出战。他总结道:“对08奥运球员的飞行集训很有必要,备战东亚运动会我们飞行集训了三次,从结果来看效果不错。”

  

伊拉克主场有变数

  为备战亚洲杯,国足已经集训。昨天朱广沪透露了集训计划———春节前的集训以体能和技战术结合为主,此间不安排热身赛,春节后的集训重点在技战术的演练,会找一些国内球队对抗,2月12日在广州和洪都拉斯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他认为赛前一场热身就够了,不宜安排太多的公开热身。

  对巴勒斯坦和伊拉克两队,朱广沪称有一定的了解。现在伊拉克队的成员与打进雅典四强的奥运队略有不同,其主场要在2月11日才确定,从目前信息来看极可能是在阿联酋或卡塔尔。本报记者谷正中

  (小亚/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