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沸点:齐达内变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皇马赢取最近四轮联赛的首场胜利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报道:那支令人生畏的皇马又回来了!在今晨结束的一场西甲联赛中,齐达内在下半时大演帽子戏法。在他身后,队长古蒂也打出近来罕有的高水平。两名中场的发挥令皇马以4比2主场力克塞维利亚,赢得最近四轮联赛的首场胜利。

  齐秃玩脚法戴帽子

  对于年近34岁的齐达内来说,下半时体能下降的问题一直是他本季的一大难题。冬歇期过后的首轮联赛,齐秃这一痼疾仍在延续,令人怀疑他是不是真的老了。可在今晨,齐达内的爆发在下半时才出现。

  下半时刚开始6分钟,塞维利亚就利用任意球扳平比分。1比1的比分只保持了6分钟,就被齐达内的点球改写为2比1。面对身手敏捷的客军门将帕洛普,齐秃只在触球的刹那轻扭脚踝,便将对手骗到反方向。3分钟后,齐达内卷土重来,在禁区内接古蒂的妙传成单刀之势。就在帕洛普出击的刹那,

皇马5号再次扭动神奇的脚踝,将球推入上角。

  短短3分钟内梅开二度,齐达内木然的脸上终于出现灿烂的笑容,开始玩弄炫目的脚法。在塞维利亚禁区前,他先是表演了一次“马赛轮盘”摆脱盯防,引得伯纳乌球场一片喝彩。随后,他胸部卸下队友的传球,将球挑过猛扑过来的后卫,顺势转身将球分向边路,停、挑、转、分四个动作一气呵成,自然又是一阵叫好声。

  玩够了脚法,齐达内的体能依然不见下降,反而在补时最后一分钟参与快速反击。再次接到古蒂的传中后,齐秃第三次将球送入客队网底,完成帽子戏法。在此之前,他在本赛季

西甲只有一个进球。

  古蒂成为核心

  卡罗上任后,第二队长古蒂就坐稳了主力后腰的位置。利用良好的控传和压上能力,“金狼”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特别是在第一队长劳尔和罗纳尔多两名锋将缺阵的情况下。

  面对一心保平的塞维利亚,古蒂在开场后第7分钟就摧毁了对手的斗志。当时齐达内左路传中,皇马队长如鬼魂般出现在大禁区内,以一脚干净利落的扫射首开记录。进球后,古蒂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助攻上。战至第60分钟时,古蒂在客军禁区前背门拿球。但见他眼望右路,脚后跟已将球送到禁区内齐达内的脚下,后者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为3比1。齐达内补时阶段的进球,同样来自古蒂的妙传。一个进球两次助攻,皇马官方网站在四天内第二次将古蒂的名字放上头条。

  虽然在比赛中屡屡制造杀机,但古蒂更大的贡献还在于极高的传球成功率。据不完全统计,“金狼”此役传球60次,其中57次成功传到队友脚下,成功率高达95%,而且直接造就了齐达内的两个进球。

  齐达内不言老 本报专稿

  (小亚/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