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60辆车雾中连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38 竞报

  

60辆车雾中连撞

  据《华商晨报》报道 1月14日,大雾的早晨,杨宝林开着自己刚刚买了半年的货车和妻子还有一位货主,从山东向黑龙江赶路,正行驶在京沈高速上。两下猛然撞击后,他和妻子以及货主被夹在撞瘪的车头内,他被先救出并送往医院。

  杨宝林还不知道,就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该路段发生了7起车祸,60多辆车撞在了一起,造成两人死亡,29人不同程度受伤。

  5公里内57辆车被撞

  14日10时左右,大雾未散,能见度不到10米,记者跟随消防人员赶往最严重的事故现场:从656公里开始5公里内,记者粗略数一下,共有57辆车不同程度被撞,大部分都是货车和大型客车。一直到646公里处还有几辆车相撞,但都不严重。

  在652公里处有3名伤者躺在地上,一名伤势较重的伤者正在痛苦地呻吟。

  据了解,救援人员将人救出后,救援车辆和医护人员都无法马上到达,只能在地上铺上些棉被、衣物等,将人暂放在地上。

  “帮我转告妻子,我没事”

  11时25分许,消防队员救出杨宝林的妻子牛秀敏,她是消防队员最后救出的女子,被送到另一家

医院急诊室。

  之前记者采访躺在病床上的杨宝林时,满脸是血的他知道记者从现场回来就问:“你们知道有个被困在车里的女子怎么样了吗?她是我妻子。”当记者告诉他妻子没有生命危险时,他瞪大的眼睛略微放小,杨恳求记者,如果碰到她妻子,就帮忙转告一下,他没事儿。在另一家医院急诊室,杨妻知道丈夫没事儿,一直严肃的表情立刻放松了。

  “多亏他了”一司机临时指挥交通

  “多亏他了,要不还不知道多少车被撞呢!”记者了解到一位辽阳的司机,他在651公里处被撞后,没有受伤的他,开始向西跑,而且一边跑一边喊:“前面出

车祸了,慢点儿!慢点儿!”

  沈阳市消防支队周学平副支队长介绍说,从9时30分开始,200名消防队员共救出不同程度受伤人员29名。有两人因为被撞严重死亡。

  司机质疑为何不封道

  大部分出事司机纷纷质疑:这么低的能见度,为什么不封道。1997年12月,公安部特别颁布了《关于加强低能见度气象条件下高速公路交通管理的通告》,规定:“在高速公路能见度低于50米时,应果断采取必要的交通管制措施,实施全线或局部封闭高速公路。”

  辽宁省公安厅

交通安全管理局指挥中心一任姓值班人员说:“我们在早上8点50就把锦州、鞍山、盘锦、沈阳一线的高速路封了,我们在考虑安全因素的同时,也要考虑经济因素!”“高速路能见度低于50米时,应实施全线或局部封闭吧?”“封路首先要由省高管局上报给沈阳市交警支队,经过审核批准下文后转到我们这里,我们已经非常及时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