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 国内生存空间缩水 名为留洋实是避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36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国内生存空间缩水名为留洋实是避难
新民晚报:国内生存空间缩水名为留洋实是避难
新民晚报:国内生存空间缩水名为留洋实是避难

  “留洋”曾被中国球员视为荣耀,欧洲赛场曾被他们视为“天堂”。可当整个

中国足球陷入低谷、球员的生存空间极大缩小后,“留洋”也被赋予了新的意义——避难。

  张耀坤美梦成真

  几经波折之后,张耀坤终于登陆英甲。实德与谢联两家俱乐部达成一致意见,张耀坤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谢菲尔德联队,租期3个月,费用约为10万美元。谢联队主帅说:“张是一名出色的中后卫,球队需要他。”

  高水平的比赛,成熟的足球环境,完整的联赛体系似乎都是张耀坤的向往。不过,他渴望留洋的原因绝不止这些。

  新赛季,张耀坤将肯定离开四川。而在“东家”实德队中,早有季铭义、冯潇霆、唐田3名正选中后卫。再加上可以客串的安迪尔森和王圣,完全称得上人手充足。季铭义、冯萧霆的主力位置又是铁板钉钉。如果让堂堂一位国脚在实德队坐板凳,对张耀坤和大连队来说都是一件痛苦的事,对他的成长也是一种障碍。

  与此同时,谢联队正急需一名中后卫救场。张耀坤的试训表现,让主帅沃诺克对他信心十足。英甲联赛即将进入冲刺阶段,张耀坤会有更多机会担当重任。

  徐亮脱离泥沼

  在“转会国安”的美梦被

辽足硬生生扼杀之后,徐亮拥有新的希望——来自荷兰、俄罗斯两家球队抛出的试训邀请。

  虽然在荷兰的试训表现出色,首场比赛即有精彩破门。不过,荷兰赫拉克勒斯队最后仍然宣布放弃徐亮。与此同时,来自俄超的莫斯科鱼雷队的邀请,又让徐亮继续奔波。

  莫斯科鱼雷队曾向辽足表示,希望以100万欧元买断徐亮。对于急等用钱的辽足俱乐部来说,如果徐亮能够成功留洋,他们将会有一笔不菲的收入。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已明确表态,辽足不会在价格上设置障碍。

  然而,坊间的最新传闻是,让徐亮出国试训,只不过是辽足为了安抚徐亮所做出的一种安排。到了最后,徐亮哪儿都不能去,只能留在辽足阵中。

  阎嵩渴望重生

  “在实德队里比赛打得少了,而我正值当打之年,我想踢球。”阎嵩渴望留洋的原因很简单。

  作为原国奥队的主力、哈恩时期国家队的主力,阎嵩在上赛季成为实德队里的“超级替补”,全年度的中超联赛,他只有3次首发,但替补次数已经达到14次。早在去年联赛期间,阎嵩就向俱乐部方面透露了“有机会想出国踢球”的意思。如今,莫斯科迪纳摩队的试训邀请,让他看到“重生”的希望。

  “实德队的成绩在国内是最好的,俱乐部的管理也相当规范。国内转会对我来讲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了。”在阎嵩看来,“留洋”似乎是他唯一的出路。

  现在,阎嵩一方面准备本月19日的YOYO体测,另一方面,他也准备在25日之后,前往葡萄牙与莫斯科迪纳摩队会合,进行试训。“走一步看一步吧。”阎嵩无奈地说,“毕竟我要踢球。”

  本报记者晏秋秋实习生郑宇栋

  徐亮

  张耀坤

  阎嵩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