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点火造势:热度远远不够 需媒体加大宣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36 新民晚报

  自己重新出山,还让孙雯也一起复出,马良行上任后点的几把火让中国女足的社会关注度一下子上升不少。但在马良行看来,目前的热度还远远不够,“我希望媒体可以更多地关心女足,营造良好的氛围,关心的人越多女足就越有希望。”

  尽管四国赛迫在眉睫,马良行昨天还是专程参加了中国足协在广州组织的教练员训练研讨会。为了这次研讨会,新官上任的马良行作了充分的准备,光演讲稿就打印了好几页
。马良行表示再忙也要参加,“女足确实非常需要外界的支持。现在球队实力不如老女足了,大家的关心还是要一如既往。”

  让马良行发出如此感慨的是女足人才不足,“2006年对于女足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今年最大的任务就是去整合女足队伍的人力资源问题,而这在相当程度上取决于各界的支持。”在马良行的设想中,今后国家队将随时抽调国内适龄球员,但如果国家队环境不好,女足的吸引力不强,实现的难度将非常大。“希望媒体加大宣传,关心女足的人多了,不愁好球员不来。”马良行还提出一个建议,希望国脚的收入能比以前上一个台阶,“就是要体现高水平球员的价值。”

  在前天的热身赛上击败美国队,让各界对女足的期望值一下子上升不少,对此马良行显得很冷静,“现在

中国女足远不能和美国、德国、挪威这些世界顶级球队相比,因为起点不一样。这两年中国女足还是以打基础为主,我们的目标是在2008奥运会上,到时候谁笑到最后,才是真正的赢家。”

  本报记者徐东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