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之旅要花多少钱 搞到球票背上行囊去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36 新民晚报

  

世界杯之旅要花多少钱搞到球票背上行囊去德国
世界杯之旅要花多少钱搞到球票背上行囊去德国

  对一名中国球迷而言,现场观看德国

世界杯,意味着长时间的飞行、高昂的费用和艰难的赛事选择。

  签证

  去德国,首先要获取签证。据准备推出“世界杯旅游团”的“和平国旅”介绍,办旅游签证的话,停留时间不能超过20天,签证费用为380元人民币。如果要全程观看德国世界杯,就必须办理商务签证。除了商务邀请的费用,还涉及到将近1000元人民币的保险费用。

  机票

  由上海或北京前往德国的机票,因航空公司、往返日期、预定时间的不同,价格有较大起伏。以30天往返、提前半年预定来算,团体票的价格有望控制在8000元以内,而个人往返则需要付出将近1万元。

  交通

  由于德国地形是南北距离长,东西距离短,最南和最北的两个世界杯赛城市慕尼黑和

汉堡相距600公里,不顾路途远近而来回奔波不仅不现实,而且也劳民伤财。因此,中国球迷可以将12个世界杯赛承办城市分为南北两片,北片6个城市为汉堡、柏林、汉诺威、盖尔森基兴、多特蒙德和莱比锡,南片6个城市为科隆、法兰克福、凯撒斯劳滕、纽伦堡、
斯图加特
和慕尼黑。选择其中一片,为“主要观球区”。

  两片各6个城市之间的最远距离都在440公里以内,这有利于球迷选择德国发达的铁路网和公路网,穿梭于相距并不十分遥远的6个城市间,享受世界杯赛的精彩时刻。

  为了避免每次出行购买火车票的麻烦,可以购买德国境内通用的铁路联票,购买这种联票之后,球迷可以在4天内任意乘坐任何德国火车,成人联票为200欧元,青年联票为163欧元,费用比一次次购买火车票便宜。欧洲铁路公司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大城市开设了售票代理处,球迷可用人民币事先购买单张火车票或联票,非常方便。

  客房

  记者在世界杯赛官方网站上查询了世界杯赛期间各赛地的酒店客房,各个赛地尚有客房的酒店已为数不多,双人间每晚价格都在100欧元以上。

  餐饮

  在德国的另一开销是每天的餐饮,如果以吃快餐为主,只强调果腹,不讲究口味,每天三顿餐饮的费用在15欧元左右。如果到当地中餐厅点菜,费用较贵。

  门票

  所有这些安排的前提是球迷从国际足联购得了比赛门票。据悉,全世界近200个国家的球迷已登录国际足联网站,申请购买世界杯赛各场次比赛的球票,申购量是出票量的十几倍。

  国际足联将为所有申购球迷进行电脑抽签,你需要运气才能被抽中,购得你申请的球票。如果你申请了多场比赛球票,可能只被抽中了其中一张,而其他申请全部落空。

  不过只要有一张球票,你就可以背上行囊,去德国享受世界杯赛了。

  本报记者晏秋秋黄永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