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足球之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36 新民晚报

  看世界杯去!

  这5个字,读起来就透着“爽快”。2002年,那么多中国球迷去了韩国、日本,现场看中国队的比赛,称得上“壮观”。中巴之战,有超过1亿的中国球迷看电视转播,有超过1万的中国球迷,在现场助威。

  4年之后,这一次世界杯在欧洲。十多个小时的飞行距离,让一些中国球迷,打消了“现场看球”的念头。然而,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不会忽略中国球迷这一“潜在市场”。贝肯鲍尔曾不无遗憾地说:“中国队未能进入决赛,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损失。”

  去年

联合会杯期间,德国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专门咨询中国记者,希望得到工作建议,其理由是“超过7%的
世界杯
官方网站的浏览量,来自中国”。

  对世界杯的参与,不仅仅是现场看球。对那些真正的球迷来说,疯狂的90分钟呐喊之外,世界杯文化也应当包括紧张的行程、匆忙的饮食和简陋的旅社。1986年,让马拉多纳感到最不可思议的,不是阿根廷队的夺冠,而是那些随队的阿根廷球迷。“在一个场地我见到这些阿根廷球迷,一天之后,在另一个城市训练时,我又见到了这帮人。我们坐着飞机满世界转,他们呢?”

  “如果可能的话,不要漏掉任何一场比赛。”这句话,是

中国队主帅朱广沪说的。

  晏秋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