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国手叹世锦赛队伍越多越难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22 黑龙江日报

  杨宝岩

  本报15日讯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莫科和李楠,他们正在准备晚上的比赛,对世锦赛的抽签结果了解不多,但当告诉他们中国队所在的D组的情况后,李楠认为很多队伍都是十分陌生的,所以现在对对手还无法评价。因为本次世锦赛的参赛队伍从16名增至24名,所以李楠和莫科都认为难度更大了。

  美国、波多黎各、斯洛文尼亚、意大利、塞内加尔,听到中国队是和这几个对手同组,李楠认为这个组的实力还是很强的,他说:“美国队就不用说了,但其他队伍我很难讲,像斯洛文尼亚和塞内加尔这样的队伍,以前都没有碰过,很难说他们能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在国家队中,李楠不但是队长,还是参加世锦赛和奥运会最多的球员,本以为他会对各队的情况有一个了解,结果他说自己对对手情况了解也不多,“欧洲那些队伍每年的球员都不一样。像2002年打世锦赛的球员很多都没有参加奥运会,他们的人员流动特别大,不像咱们国家的队员基本上没多少变化。所以,我很难对他们的水平有什么评价。但我想,都是各大洲选出来的队伍,都应该是最强的最有实力的,而且各队的实力水平变化也不会很大。”

  莫科与李楠一样认为对手的水平是无法估计的,他说:“我们看到的国外队员几乎一年一个样,根本没办法预计他们哪个队的实力强还是弱,而且队员的变化特别大,每次打的对手情况都不一样。前一阶段不是有消息说科比入选国家队参加世锦赛吗,美国队一直都是个传统强队,他的加入应该让美国队更不好打了,其他队伍,塞内加尔这样的队以前连碰都没碰到过,根本没办法评价。”

  本次世锦赛,欧洲的球队增加对于

中国队来说是个不小的冲击,说到扩军24支对中国队的影响,李楠说:“对我们来说一定是有影响的,而且是增大了难度,因为欧洲各个队伍的实力还是很强的,身体对抗上我们也吃亏。这对我们冲击前八一定有难度。”莫科在说到难度的时候认为不能给自己设置障碍,“能到世锦赛的赛场上,就一定是有水平的队伍,立足于拼吗,不能说哪个队实力强了我们就缩手缩脚了,至少得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吧。”

  但作为一名优秀的投手,李楠也认为中国队还是有机会进前八的,他说:“我在这里表个态吧,不管对手情况怎么样,到了世锦赛那样的赛场上,谁都不可能轻易认输,我们会打出最好的水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