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确定将在本月底复出 麦蒂上场只等范帅点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北京娱乐信报消息,缺少姚明和麦蒂的火箭队北京时间昨日主场80比86不敌黄蜂,遭遇5连败。不过也有让大家兴奋的好消息传出,因伤久未露面的姚明本场比赛赶到了休斯敦丰田中心为队友加油,而据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透露,姚明将在1月的最后一周正式复出。

  “我看到最近的一些报道写到关于姚明在1月29日复出的消息,但是我认为这个复出
的日期还是不能非常肯定”。作为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如此解释着姚明1月29日复出的消息,“前几天我和医生取得联系,他们告诉我姚明将在1月的最后一周复出,但是并没有表示具体是哪一场比赛,也没有说是哪一天。”

  此前姚明共进行了两次手术,据了解,手术的部位是左脚大脚趾,所患病症是甲沟炎而非骨髓炎。在给姚明的左脚大脚趾做了第一次手术后,又在伤处做了第二次手术,目的是去脓消肿。除手术和在伤处做消炎治疗外,姚明每天都注射和服用抗生素。章明基透露:“姚明这次感染的大脚趾是轻度的,只感染到皮肤,并未进入到骨头,因此这种病症在中国应准确地称为甲沟炎。”

  据了解,手术后姚明在治疗小组的同意后一直在进行恢复训练,“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他恢复得非常不错,脚趾的红肿已经基本开始消退。”

  而

火箭的另外一位主将麦蒂前一天也参加了火箭的全程训练,并且手感不错,麦蒂本人也称伤势恢复得差不多了。但在昨天的赛场上,麦蒂的身影依然未能出现。为了不让麦蒂第三次背伤复发,范甘迪和队医共同做出了让麦蒂再多休息一阵的决定。

  本赛季,麦蒂已经因伤缺席11场比赛了,原因都是背部的问题,而且他的背伤已经反复了两次。虽然火箭在麦蒂不在的比赛全部是失利告终,且队中现在人员已经到了捉襟见肘的地步,但范帅还是求稳地作出了雪藏麦蒂的决定。因为麦蒂实在不能再伤了!

  麦蒂在训练中的感觉非常好,但他还是将自己复出与否的决定权交给了范帅,并面露担心,“我的确是有些担心球场上的运动,你可以想一下,当我全力起跳投篮的时候,落地时会发生什么情况呢?这些念头会围绕在你的脑海里。”至于麦蒂究竟何时复出,范甘迪主帅没有给出明确答案。“当他感觉到自己可以打球,而训练师和医生认为他的身体可以负荷,我也认可的时候,他才会回来。”范甘迪说。(刘勇、马佳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