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美纸上大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由于与梦七队同组,中国队的所有焦点注定将聚焦在中美之战上。对于中国队来说,届时的主力阵容应该变化不大,而美国男篮则要到全明星赛期间才会公布20人的大名单,到夏天的训练营关闭后才选出最终的14人阵容。不过根据目前美国篮协邀请并已经得到肯定回复的球员名单,我们可以组成一个梦七队的“疑似”阵容。中国队与他们间的差距到底有多大呢?

  尤纳斯VS老K

  从实力上看,中国除了姚明一个强点以外,其他位置都大大弱于美国队。此时,主帅尤纳斯的临场布阵就成为中国队抗衡梦七队的重要法宝。

  美国梦七队主帅克尔泽维斯基(绰号“老K”)是学院派打法的典型代表。他与尤纳斯的碰撞,可以说是中美之战的关键。

  姚明VS小霸王

  一个球队想要获胜,内线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通过NBA的几年磨炼,姚明在内线的攻防已经达到世界顶尖水平。而梦七的内线则是美国篮协的心病,邓肯近期已经宣布不参加梦七队,而奥尼尔则还在考虑之中。

  从目前的名单上看,最合适的人选非小斯塔德迈尔莫属。小斯在内线的威力不逊姚明,只不过由于这个赛季的伤病,还不能确定小斯的状态能够恢复多少,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对“一生的敌人”届时将会死掐到底。

  刘炜VS艾弗森

  综合比较这两位控球后卫,刘炜唯一的优势就是比艾弗森高上几厘米,可以预见到时候艾弗森迅猛的突破将是刘炜和

中国男篮的噩梦。

  朱芳雨VS科比

  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朱芳雨将面对的是科比。球风稍嫌软弱的朱芳雨在和科比的对抗上,很难找到自己的节奏。朱芳雨需要做的是忘记防守科比,在最短的时间里找到自己投篮的感觉。因为姚明在内线的攻防需要外线给予一定的支持,这个重担自然会落在CBA三分王朱芳雨身上。

   李楠VS詹姆斯

  “

小李飞刀”虽然没有当年的神勇,但是在关键时刻投篮的稳定性依然不可忽视。和他对位的极有可能是詹姆斯,
小皇帝
的进攻无话可说,但是防守并不是强项,相信李楠可以在外线找到空当,他的三分球也许会成为制胜武器。

  易建联VS布兰德

  场上五个位置之中,大前锋位置也许是一个最不可预测的“X因素”。梦七队的当家大前锋布兰德(如果加内特确定决定不参加)以身体强壮著称,而易建联虽然瘦弱,但经过几个赛季的打磨后,目前他的情况与1996年奥运会的王治郅非常相像,极有可能一战成名;但同时,如果布兰德找到状态,单薄的易建联很难与其对抗。

  ·李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