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届教练员研讨会:老朱忧中有喜 小马吐出苦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京华时报消息,广州黄埔明珠宾馆昨天上午高朋满座,在谢亚龙和杨一民督阵下,首届教练员训练研讨会在此召开。男女足国家队主帅分别进行了发言,和其他教练就某个训练环节发表观点不同的是,朱广沪和马良行都谈到国家队建设的宏观问题,两人都对完成08奥运任务表示担忧。

  朱广沪以《树立信心打造队魂》为题简单回顾了男足国家队去年的成绩。朱广沪表
示:“现在我们距离08奥运还有936天,但我们已感到打进前八这个任务的重大和艰巨。尽管我们是东道主,但中国队即使在亚洲也不是一支最强的球队,我们的实力与世界强队还存在很大的差距。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如何缩小与强队之间的差距,还有就是如何利用我们主场的优势,回避一些不利于我们的因素,这是我们要做的工作。”

  身兼国家队和国奥队“双主帅”,朱广沪最担忧的还是“如何在未来的两三年内,使08适龄球员成为队伍的中流砥柱”。为此,他表示:“我们还是用以老带新的方法来加强球队的建设,这一点应该说通过过去一年的实践与实施,得到的答案还是可行的。”

  与老朱喜忧参半相比,女足主帅马良行表露出的更多是忧虑。“近年

中国女足人才凋谢是不争的事实,就是与日、韩相比也没有任何优势。”马良行直接指出目前女足的困难:“女足国家队吸引力确实下降了。女足一向在待遇上不高,以往入国家队更多是荣誉所致,现在连荣誉也没有了,吸引力下降是自然的事。现在我们本来应该到位的几个球员还没有到位。”

  为扭转这个困局,马良行表示:“要完成08女足复兴大业就必须先有一批具备这个能力的球员,今年的首要任务就是对国内女足进行人力资源的整合。”(朱煜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