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滑雪世界杯美国站郭心心次战摘金 李妮娜总分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5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1月14日、15日,2005-2006赛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在美国举行两站。我国名将李妮娜因伤缺席了此前三站世界杯后终于复出,在第一天的争夺中收获铜牌,郭心心排名第四。但在15日第二天的争夺中,郭心心使出高难动作,以103.68分的高分技压群芳夺冠,李妮娜则仅位列第四,与奖牌失之交臂。

  男子项目的争夺中,欧晓涛14日位列第五。15日,欧晓涛和韩晓鹏均跻身决赛,并
最终收获了第五和第七名。

  和前几站世界杯赛事相比,美国站的比赛异常激烈且备受关注,不仅世锦赛和世界杯积分双料冠军李妮娜因伤复出,两名澳大利亚姑娘的复出同样令人期待。她们分别是2004年世界杯总积分第一的伊罗迪亚科努和冬奥会卫冕冠军阿里萨·卡普林,之前,两人在训练中相继受伤,美国站也是她们的首次亮相。14日的争夺中,伊罗迪亚科努表现趋于完美,第一跳的落地得分仅被扣了0.1分,最终两跳累积196.51分,高出李妮娜13分夺冠。瑞士选手曼努埃拉·穆勒继获得亚军。阿里萨·卡普林排在第九位。

  15日的争夺中,伊罗迪亚科努没有出战。郭心心在资格赛中使出的三周台难度系数最高,且发挥正常无失误,排在所有选手前面。决赛中,由于有选手意外受伤,再加上强风的影响,组委会取消了最后一轮的争夺,以选手预赛成绩为最终名次。

  至此,在本赛季结束的七站

世界杯赛事总积分排名上,李妮娜仍以336分高居榜首,郭心心和徐囡囡分列第四和第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