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火箭队幸与不幸自己体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38 中国体育报

  对火箭,不知道该用“幸运”还是“不幸”来形容。

  8日在与掘金队的比赛中,麦蒂背部再度受伤,哀号着倒地的一刹那,估计很多人的心也一起下沉……还好,麦蒂此次伤势不重,休息几场之后就能回来。姚麦缺阵,被迫以二线球员征战的火箭遭遇4连败——不过,正是这个以二线球员支撑的阵容,让我们看到了火箭队的希望。在10日客场与山猫队的比赛中,火箭在一度落后12分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平,经
过两次加时赛之后虽以106比111落败,但火箭队苦战到底,仍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霍华德、韦斯利两名加起来岁数超过68岁的老将联手砍下54分,新秀卢卡斯和海德两度在关键时刻顽强将比分扳平——这让我们意识到,火箭队的潜力无限。怪只怪天不遂人愿,火箭队先后8人受伤,加在一起缺阵场次已近百场,目前也只能以12胜22负排在西部倒数第二位,季后赛资格命悬一线。姚明在2006年全明星赛首发阵容第三轮投票中继续名列第一——不知道对近日火烧眉毛的火箭队,这算不算一个好消息?

  本周一个不能不提的人是科比,他不仅抢了艾弗森“得分王”的头衔,更创下连续4场得分45+的纪录,成为继张伯伦之后41年来第一个连续在4场比赛中得分超过45分的球员。北京时间12日,湖人客场以103比113不敌开拓者,终止了3连胜,不过,科比仍然拿下41分。科比本赛季已经有11场比赛得分超过40分,其中两场得分超过50分。另一个让我们感叹不已的人是掘金队的“小矮人”博伊金斯,掘金队主场鏖战3个加时以139比137战胜太阳队的比赛应该是本周最令人激动和兴奋的比赛之一,身高仅1.65米的博伊金斯在加时赛一共拿下13分,全场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33分。

  还有一支队伍值得一提,

纽约尼克斯队迎来两年来的第一个5连胜,而且手下败将还是太阳、骑士、小牛这等狠角色,尼克斯队真的是“咸鱼翻身”了,与此同时,我们还得承认,拉里·布朗还真有两把刷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