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关颖珊如愿获得都灵冬奥会参赛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5日电(记者梁希仪)美国东部时间14日深夜,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暨美国冬奥会选拔赛于圣路易斯结束,关颖珊虽因伤没有参赛,但仍被美国花样滑冰协会国际委员会作为特例,允许参加下月的意大利都灵冬奥会。

  科恩获得了这次女子单人滑桂冠。她的总成绩为199·18分,比获亚军的迈斯纳多出28分。科恩和迈斯纳都名正言顺地进入参加冬奥会的美国代表团名单,而第三名休斯和第四
名泰勒为女单替补队员。

  关颖珊赛前因腹股沟受伤而临阵退出,但一直恳请美国滑冰协会给其参赛并再次尝试冲击冬奥运金牌的机会。这次选拔赛一结束,有权决定关颖珊命运的国际委员会当夜投票表决,结果以20票:3票,为关颖珊参加都灵冬奥会按下绿灯。

  都灵冬奥会将于2月10日至26日举行。关颖珊还需在1月27日之前,接受一个5人小组的最后审查,以确认其健康状况是否完全适宜参赛。据来自医生的报告说,关颖珊13日已在训练中能够完成基本的跳跃动作。

  关颖珊曾9获美国冠军、5夺世界冠军,但冬奥会上只获得过银牌和铜牌,与金牌一直无缘。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行家认为,关颖珊要想实现奥运会“冠军梦”,首先要有健康作为保障,动作难度也必不可少。否则,跳不起来,滑得再美,也很难打动裁判。(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