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富士通杯少年围棋赛——周睿羊再当“孩子头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1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二届富士通杯U15少年职业围棋赛于1月13日在中国棋院结束,小将周睿羊三段连战连胜成功卫冕。

  富士通杯少年围棋赛是为锻炼国内新锐棋手而举办的一项职业围棋赛事。在去年进行的首届比赛中,小将周睿羊就爆冷夺冠,并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在一系列国内比赛中爆发,成为北京海淀队实现围甲保级的头号功臣。本届比赛周睿羊自然成了众矢之的,然而首轮
比赛,周睿羊三段仅用100余手就提前锁定胜局,并以屠龙的方式击败汪涛,第一个结束战斗。随后周睿羊又“过五关斩六将”,一路杀过来,只有湖北小将钟文靖在第三轮一度给他制造了不少麻烦,但终究还是被周睿羊逆转胜。

  本届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九轮比赛战罢,周睿羊以不败战绩,积18分,卫冕成功。桂文波、王迦南和已经名声在外的古灵益三段同积14分,桂文波因小分占优获得第二名,王迦南和古灵益分列第三、四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